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稚情
2007/11/06 15:07:39瀏覽392|回應0|推薦16

小時你會說:我要去兒童樂園玩

我說:好

而你總是玩得樂此不疲,甚至跌倒,仍不忘撒嬌說:我要抱抱

隨著時間的增長,你跌倒,就該在那裡爬起,我不再只因你是我的孩子而

說”好”,正確該給你『需要的』非『想要的』,與其給你魚吃,不如給你

竿釣。



有一次,你見我趴在工作台桌睡著,於是你對我說:『媽,以後妳不用早起

我已長大,早餐會自理。』你知道嗎?當時我聽了是多麼感動,我的"帆帆"

開始懂得體恤人了。


前天,你買了豆花,說是讓我懷念、回溫小時舊時光。今日,你買了雞排,
說是讓我跟著『食』代潮流走,正當你明日要挖空心思,我婉謝了你…

"帆帆"你再繼續買吃的,我的體重,鐵定跟著年代走!

你說:『媽媽,你不用擔心變胖或變醜,將來我會娶妳的。』

我想:『傻孩子,明知是不可能的,我依然莞爾一笑。』


這天,有關人生問題,我向你討教:『帆帆,你的人生不該浪費在電腦桌
前』

你說:『媽媽,妳不懂耶,天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我的人生,當然是跟
電腦結緣』

這就是現代學子的詬病,也是為人父母的心結,電腦、漫畫、取而代之成戶
外的玩伴,雖說電腦是一種趨勢、必需品,然,人生的道路仍可多重選擇,
侷限在小小的螢幕裏,視野難免短淺些。我想再多的話語乃是多餘的,訂它
是個過渡時期人總會長大的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35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