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八怪的心裡話
2006/04/17 23:38:40瀏覽260|回應1|推薦8

突然想起

小時候

有那麼一段時間

不認得自己

你問我

怎麼會不認得自己

答案當然是

因為我看不清甚至是看不見自己阿

為什麼?

因為被否決掉了呀

在所有人都否決掉我的同時

我也否決了自己

不敢承認鏡子裡的人

是自己

幻想著那是別人的臉

幻想著別人的臉裝在自己臉上

小小年紀就想像著變臉的情節

很可笑

也很可悲

站在鏡子前梳理頭髮

只看見了頭髮卻看不清臉

整個是模糊一片

走在路上幻想著自己是關之琳周慧敏

想像她們的眼波流轉

自以為是漂亮的

沾沾自喜

事實上卻在鬧著笑話

所謂的西施捧心東施效顰

才發現

原來是不一樣的

終於

正視自己

你永遠就只是你

不會是她

然後每天每天的照著鏡子

看清自己的長相

想找出一絲契機

能翻盤的奇蹟

事實總是令人失望的

我還是我

永遠不會是她

認清

開始自言自語

看著鏡子

"其實你也還好阿"

"至少你走出去不會嚇到人阿"

"其實不醜啦..只是平凡的長相而已"

"還可以啦..笑起來很親切阿"

一天說上無數次

終於

自卑變成自戀

開始懂得

比上雖然不足

至少比下有餘

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終於

能相信有幸福的權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gg74&aid=241582

 回應文章

吳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怪獸?
2006/07/07 01:58

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嚇到別人

絕!對!!不!是!嚇!

應該是別的感覺、目的

會嘲笑、辱罵陌生人只是為了取悅自己找樂子?

我很討厭看到只為了外表就嘲笑別人

但一個人對一個人的行為不滿時又通常會以外表作為人身攻擊(個人常犯)

那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說了...恩...書看的不夠多吧@@”


正道事人,虛懷御物;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