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很為難
2007/05/27 02:41:19瀏覽192|回應0|推薦0

    身為一個不是很重要的人,奇妙的是:常常會有很多人跑來找你吐露心聲!

    也許是因為不重要吧?所以大家總覺得跟一個不太熟的人講些心底的秘密無傷大雅!於是乎「路人甲」的這個角色就莫名的重要了起來。但是大家都沒想到的是,「路人甲」不是這麼好當的!

    當一個不是很熟但又有點熟的人跑來跟你說:某某某,我跟你說一個秘密,但是你不可以告訴別人喔!我‧‧‧‧‧‧開始抽煙了!

    又或者是,你喜歡著的男生突然跑來告訴你:「我分手了!」而前提是你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交的往!一切就在你未知的情況下,他交往了、又分手了,而他知道你喜歡他!

    或者某個曾經一起出去玩而認識到的遙遠的朋友,久未聯絡後的某一天,在msn上莫名的敲了你,跟你聊關於人生規劃的問題?

    某個不是很熟的班上男同學,覺得自己跟你算小熟,於是問你:「ㄟ!某某,你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帥哥?」而你其實不覺得他帥‧‧‧‧‧‧。

    我知道,每個人的心裡總有很多的苦悶會想找人傾訴,但是不代表每個人都可以幫你分擔你的痛苦!有的時候,你的煩惱其實是會造成對方的另一個煩惱!但是人們總是會遺忘了這一點,而將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別人的苦難之上。

    規勸著某人要戒煙,結果其實對方也是聽聽卻不一定能辦到。

    安慰著某人失戀的心情之前,必須先止住自己的眼淚,雖然這點很難辦到。

    談論著人生規劃時,必須先說服對方了解自己的人生觀點,以排除莫名的吵架事情發生。

    思考著帥不帥的問題時,要先剖析關於美醜的種種問題,避免傷害了男孩幼小的心靈。

    做人真的很難!作一個「路人甲」更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gg74&aid=98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