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正元退選 今出席葉金川記者會
2006/04/18 00:32:00瀏覽821|回應0|推薦2
北市長選舉》蔡正元退選 今出席葉金川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上午舉行「我會回來的」記者會,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黨內初選。
記者鄭瓊中/攝影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立委蔡正元昨天宣布退出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蔡正元表示,退選是因為民調結果不如預期,但未來要支持哪位參選人,將以「政見」為導向。

蔡正元退選後,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只剩前市府副市長葉金川一人為本省籍。不過由於台北市藍軍選民並不特別重視省籍因素,一般認為此事對選情影響不大,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家人及馬團隊表態支持葉金川,是否可能發酵,影響前環保署長郝龍斌目前民調暫居第一的局面,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在國民黨所有台北市長參選人中,蔡正元是第一個掛出巨幅廣告看板者,昨天宣布退選後,相關的電視競選廣告也還未撤下,顯示決定得相當倉促。蔡正元指出,他退選不是在乎黨內登記要繳交的一百萬元保證金,而是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民調和領先的參選人仍有一些差距,因此決定保持實力,暫時退出,下回再戰。

蔡正元指出,他的民調落後,應是因為起步較晚,也缺乏系統的奧援;不過民調顯示民眾對他個人的財經素養、個人能力仍是認同的。

蔡正元將在今天出席葉金川有關改善內湖科學園區交通的記者會,不過對於「葉蔡」未來是否合為一體,蔡正元並未鬆口。

【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內初選昨天上午剛宣布退選的立委蔡正元,下午傳出今天將陪同葉金川舉行記者會,並為政見背書「蔡葉結盟」,可能左右國民黨本土票源。

相對於有市府團隊陪同造勢的葉金川,另兩位參選人蔣孝嚴及丁守中則以耕耘基層為主軸,蔣孝嚴昨天一早到大稻埕碼頭,丁守中選擇到人聲鼎沸的建國假日花市。

【2006/04/10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4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