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話,台語和日語 
2012/04/19 23:58:58瀏覽276|回應2|推薦8

對不起,這位沒有水準的議員和這位馬政府沒睪丸標準官員,在台灣的官方語言,不叫北京話,叫中華民國國語,簡稱國語。這就像英語到了美國就叫美語一樣。

還有,台灣的官方語言也不可能叫台灣國國語,因為台灣國從不存在過。

而且對那些堅持是終戰而不是抗戰勝利到現在還聽不懂國語的多綠聯笨們,公車要播放的應該是日語,而不是台語。

全文網址: 北市公車講台語? 交通部將研究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7039474.shtml#comments#ixzz1sVCayajJ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meagain&aid=6355826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孩子
2012/04/20 11:00

‘她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孩子’ 

這是父母、爺爺奶奶、長輩 老師 鄰居阿姨叔叔,朋友的父母 同學的長輩,甚至是我的上司老闆給我的評價。

但是 當我遇到深綠的白痴人渣們 我不得不開駡 這些邪惡卑鄙的日裔們和下賤無耻的漢奸家族和他們的後代們 他們的綠色肮髒老母是怎樣教育他們的?

中國大陸 中華民國臺灣 目前兩岸和平安定,經濟穩定發展 兩岸和平安定是兩岸人民最大的利益,日裔和民進黨深綠的無耻流氓政客 恨不得兩岸現在就開火厮殺 死的都是福建人和臺灣人 這些日裔和漢奸們 恨不得臺灣再次變成日本的殖民地和奴隸。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綠色白痴被李扁洗腦多年
2012/04/20 10:48

北京和天津只有相隔100多里地,他們的說話就不一樣

中國的普通話 就是中華民國的國語(他們的差別很小)

什麽是普通話?普通話是以中華漢語的北方語系爲基礎,北京語言爲標準,(北京方言不屬于普通話)康熙字典爲範圍

什麽是台語?中華民國臺灣省原住民説的話應該是‘台語’,如果在臺灣的福佬(閩南人)説的是台語,在福建的閩南人呢?

留台日本人,他們幾乎都是台聯黨徒和民進黨深綠的漢奸家族,他們説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