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螢有感
2008/05/19 12:09:50瀏覽433|回應0|推薦7

五月一個忽晴忽雨的季節,昨夜才與大姐與他的朋友去看螢火蟲,
螢火蟲一閃一閃,閃爍在幽暗的草叢之中。

在黑暗的包圍之下我忐忑不安,我戰戰兢兢,我恐懼無法預知或者某種不存在的力量,我小心翼翼走在熟悉的校園之中,但我仍心生害怕......

可能這種與生俱來的畏懼感,是我停滯不前的不安因素。害怕失敗,擔心外在的眼光,無法面對無能的自己......這些恐懼已經陪伴我數年,好像恐懼是自己熟識的朋友,不恐懼就不是自己,每每遇見新的挑戰,油然心生的畏懼害怕,然後否定自己,這真的是自己要的嗎?

停滯!?我不能停滯,我已經停滯夠久了,不管前方的氣候有多差,不管前方是否有亂流,我都要起飛,我要越過我阻擋我前進的高山。

不管要飛多久,不管我飛完是否精疲力盡,我都要到達我要的目的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ens&aid=188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