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投手,在廁所:大號的故事[2]
2010/03/22 20:18:17瀏覽1074|回應0|推薦5

1

那天,我們跟導演Robert到台中縣勘景,晚上吃飯的時候,他帶來三位職棒選手,其中有一位是洋將。

由於我們手上各有一個關於棒球電影與電視劇的劇本,因此我們跟這些職棒選手問了很多問題,他們也有問有答,氣氛比這幾天的天氣還熱。

「能不能請問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Ya單挑洋將問。

Please,別問我那些誰拿錢、誰拿了多少錢的事!」洋將反應很強烈,現場氣氛幾乎為之凍結,大家都睜大眼睛看著Ya

「你怎麼知道你當天的狀況好不好?」Ya說,完全不理會大家的眼光;他向來就不去管別人的眼光。

原先的僵化的氣氛,因為Ya這一問又鬆了開來。

「主要是看你當天的專注力夠不夠。」洋將毫不遲疑地說。

「你沒上場前知不知道你『當天的專注力』夠不夠?」

「即使你已經在牛棚練投了,感覺很不錯,即使你之後手上一直抓著球,想把之前練投時的球感握得緊緊的,但一切都要等你上場面對了對手後,你才知道。」洋將花了好一段時間,中英夾雜地把話說完;也許他花了更多時間在回想什麼。

「專注力不夠會是什麼狀況?」Ya繼續問了一個看起來有點複雜的問題。

「哦,這很簡單,專注力不夠的話,你就是會東張西望的;」洋將把這時剛上桌的烤鴨腿一把抓起大咬一口,鴨油還滴落在他手腕上。

「有沒有救?」Ya遞給洋將一張面紙,「你怎麼救?」

「我怎麼救?這很難救。三、四年前過耶誕節的前一個禮拜,我在紐約一家餐廳遇到穆西納(Mike Mussina),我也曾問過他類似的問題,他跟我說他會去跟防護員聊一下,請他看看生理上有沒有問題,但也只是這樣而已。」

「就這樣嗎?他不會趁下場休息時,試著拿起報紙玩crossword puzzle(填字遊戲)嗎?」

「我倒沒問他這個,不過,他沒提起,那就表示沒效。」洋將說。

「看來王建民玩sudoku(數獨)、張伯倫狂發簡訊,都跟他們投球水準無關。」Ya好像不僅對這問題很失望,連帶也對這些洋基名人很失望。

「我自己倒有一次經驗,很不錯。」隔了好一會兒,洋將好像突然記起什麼。

同志觀摩影展全輯DVD (共收錄7部電影)2

「可以把你的專注力抓回來?!」不僅Ya很振奮,我們也精神為之一振。

「那天狀況我覺得連平常的一半水準都不到,硬撐到第三局下場後,我突然覺得肚子有點痛,便告訴教頭要上廁所拉肚子。那知道,脫了褲子後卻半點便意也沒有,我就這樣坐著,很沮喪的坐著。」

「褲子沒穿上?」Za突然抓住洋將的手,把洋將嚇了一跳;大家都笑了起來。

「沒想到要穿,就很沮喪嘛;只想到可能太緊張了,先在這裡坐一下,也沒去想說這裡是廁所;大概是坐太久了,或者說坐得有點失神,直到有人來敲門叫我該準備上場了,我才站起來穿褲子走出去。」

「就這樣?」現在好像換成是Za很關心這問題。

「不曉得,上場投球在抓到球那一剎那,我心裡就知道了,就那種很柔很順的感覺;也許剛剛我上了一個特別大的大號,也說不定是我忘了。總之,我不會去東張西望,眼睛裡只有捕手的手勢,很清楚,就像這樣──」洋將突然回抓起Za的手,還假裝要把它當烤鴨腿咬下去。

「那以後你有沒有再用這辦法來救自己?」Ya用自己的酒杯碰了一下洋將的杯子,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Ya()酒。

「我試過,但沒用。有次只投完一局,就趕緊衝去坐在馬桶上,但沒用就是沒用。」

「少了什麼吧?」Za說,「少了肚子痛?」

「我想是多了什麼,」Ya冷冷地說,「多了去想到自己是投手,跑進廁所裡的投手;上次有效,說不定是因為你忘了自己是投手。」

maybe,比賽的時候你很難忘記自己是誰。」洋將抬起頭若有所思,那模樣有點可愛,好像一隻貓在看牆壁。#

同步閱讀──

§ 歸仁國中與王建民的三個父親

http://blog.udn.com/yensunny/1073889

§ 男人的麻痺,女人的便秘:大號的故事[1]

http://blog.udn.com/yensunny/385754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87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