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霧裡的冷靜與熱情
2010/01/31 04:42:16瀏覽1092|回應0|推薦11

經過好幾天之後,濃霧又來了。

在今天不到四點的清晨,在一次沒有預期的埋首一本「小書」中、以及對它所掀翻開來的過去的個人直覺的記憶的無盡沉思之後,那猛一抬頭間。

它突然與悠然的出現,宛如夢中情人赫然站在我面前。

大多數人們正在夢中;濃霧淹蓋掉人們此生耗盡絕大半心力的名與利。

凌晨以來被「小書」所引爆而一直奔騰不已的熱情,此刻冷靜了下來。

過去對於許多莫名的直覺,在這本外國人寫的書中獲得奇詭的印証。

那些顯赫之人以及其作品,果然遠離大多數人所以為的模樣── 一如大多數人一輩子所追逐同時也被追趕的名與利,也遠非他們所能設想的奔走路徑。

一個人力圖昂揚的枝幹力量,是如何被現實所擁抱的各種花葉以及枯枝,所阻礙也所扶持。

濃霧再度飄昇起來的,不是朦朧的美,也不是掩飾的醜。

而是在不清楚與清楚交相纏綿中,那向上昂揚的枝幹再度沉潛向下;反過來向埋藏在地底下的根莖提供養份。

這份逆向的養份拋出最冷靜的新訊息,該是根莖突破地表的時刻,但不是在根莖向來的地面,不是那一直掩蓋住根莖的地面,而在他方,在一個根莖與花葉都無法估量而勢在必行的他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73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