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邦五年雜感
2010/10/27 01:16:25瀏覽4446|回應65|推薦346

  ↑↑從書桌前的窗子看出去……左前方那棵樹是櫻花,
      看到地上吃麵包的鳥嗎?(那裡就是我在「餵鳥
」文中拍到「趴趴鼠」
         和鳥雀之處)

城邦五年雜感

~~懷念城邦幾個老朋友

五年的光陰,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可以教剛出生的嬰兒進幼稚園;在美國有些州,也可以讓小學生畢業了。 

在城邦寫部落格,轉眼已經五年了。曾經有人問我,當初為什麼會投入這個無報酬的園地?其實這是一個意外。20年前來美國後,我一直持續筆耕,家父總把我發表的作品影印,然後台灣的親朋好友「通通有獎」。五年前家父蒙主寵召,這「艱難」的工作沒人做(母親天生好命,不做打雜的事),我人在美國,想到利用部落格擺作品,繼續「轟炸」家鄉的親朋好友。

當時我曾試著去奇摩開部落格,但那時奇摩好奇怪,我把發表過的作品試著存入它們的檔案,居然全被打回票(難道奇摩有什麼機制,不准部落客偷懶放發表過的作品?)。

 大約也是那時候,我為了在聯合電子報的「評論」嘮叨兩句,只好設一個發言的帳戶,沒想到竟意外發現「買一送一」,還可以開部落格。初來乍到,一口氣就很「白目」的放了10篇作品,我以為把文章晾在那兒就好了,有空上去掃掃地、更新文章……,卻沒想到,居然「有朋自遠方來」,在「回應」留下隻字片語,都是不認識的朋友,真是教我回得「不亦樂乎」!

結婚後就不跟異性打交道的我,看到異性的留言,還有點臉紅心跳,不知所措,後來「膽子」越來越大,終於達到一視同「人」的境界,男人女人通通都打諢插科,不分彼此……。

 在城邦五年,我像一個老園丁,悄悄在一旁看著物換星移、人生百態。大老鷹姐姐是第一個推薦我文章的女性朋友;Libling是我第一個有互動的朋友,我記得那時循著她推薦的足跡回訪,發現她寫的一篇文章提到加拿大的「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我留悄悄話告訴她,應該是「尼加拉瀑布」,「尼加拉瓜」是中美洲的國家「República de Nicaragua」,Libling很高興的來道謝,並和我成為好朋友。那時她在城邦已經是人氣非常旺的部落客,而我在城邦還很生疏,她敞開心胸接納我,甚至把我介紹給其他人。記得她很愛開玩笑,動不動就愛說:「來呀!來咬我呀!」

我們曾約將來一起回台灣吃海鮮,但去年一月傳來噩耗,我至今仍難以置信這麼善良的人已經離我遠去,成了永遠的天使,不再回來了……。

文如姐姐是我在城邦裡第二個交往的好朋友。緣由是我們發現彼此的親人都在相同的國營事業工作,拉近了倆人的距離。可惜文如娶媳婦後,忙著家庭和工作,漸漸淡出城邦了。

 秋日小語是令人懷念的城邦朋友,她的攝影非常唯美,據見過她本人的網友形容,小語的美貌可以去拍瓊瑤的文藝劇。她最後給我留的悄悄話說身體不適,去開刀了,我關心她身體復原得如何?不料卻見她休格,問候無門……。

 有上面這樣「自然因素」離開的朋友,也有「非自然因素」而離城的人。人和人之間只要有交集,總免不了摩擦,在城邦這麼多年看到幾場教人驚心動魄的紛紛擾擾,每一次都像有感地震,不知震央在何處?卻因同在一個地盤上,讓人同感震撼!地震之後,總會走一些朋友…… 有時我難免會暗忖:幾時換我莫名其妙被地震震出城邦?

對來訪的朋友,我都盡量撥時間回訪(禮尚往來咩)。即使在城邦已經五年了,我也不見得認識每一個網友,哪裡搞的清、記得住誰跟誰有糾葛?若因為看到我推薦某人,就以為我選邊站,實在讓我感到無奈。

 網路世界跟真實人生一樣,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我懷念每一個遠去的朋友,也感謝每一個曾陪過我的人,在一頭栽入城邦五年的此刻,只想藉此機會對大家聊表謝意:

不管是老朋友或新朋友,雖然我們不相識,但我謝謝你,謝謝你在城邦陪我走一段……

(黃彥琳2010/10/26)

  ↑↑有人看不到鳥,我把鏡頭拉近了……現在看到了嗎?

《補記》:為了拍出窗子和遠景,只好連紗窗入鏡了,遠方的鳥看不清楚,
          只有怨我技術還不夠好、相機不夠厲害唄!想看我窗前的鳥,可以看:
          網誌首頁
或者北美紅雀夫婦(請點粉紅色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538207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生之犢
2010/10/31 05:34

我也是誤打誤撞的闖入了城邦內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

漸漸的摸索

在電腦技巧上精進了許多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1-01 06:00 回覆:

我也是,

剛來時連怎麼貼相片都不懂,

後來慢慢摸索,

知道怎麼放相片、超連結……,

還愛上了攝影呢!


所羅門&書拉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與感恩
2010/10/29 22:34

五年是一個不算短的日子

也是一個充滿感恩的點點滴滴

可以認識結交一些文友

也可以藉著分享心情故事訴說神的奇妙

也可數算神祝福保守的日子

總之繼續寫下去 一直到那日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30 02:32 回覆:

是,

我常常覺得能活著,就是神的恩典;

何況還能奢侈的、無憂無慮的在「優地園」揮灑……

主內弟兄,謝謝來陪我一段,

願神祝福您,福杯滿溢

也祝您筆耕得力~~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的五年.
2010/10/29 22:19

來城邦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也增廣了自己的視野.

單純的以文會友,

我們都是快樂的一群!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30 02:07 回覆:

幸會!幸會!

謝謝陪我一段,

祝妳寫作愉快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元老級
2010/10/29 16:51

等於是無級可晉級的超級SUPRE HYPER大元老級格友前輩就對了

還不及您的五分之一

就遭遇過嘿咩貴

等我也有五年 在來跟您臭P一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19:44 回覆:

你別笑我了,

在這裡混了五年,

稿費少賺多多,

其實沒啥好高興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0/29 16:09
有同感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19:29 回覆:
謝謝留言

涵楓吹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0/10/29 06:41
有同感 
以前在其他地方抒發心情,但因館主大大身體不適幾經易手盛況不再,幾近凋零後經好友告知此到此開部落格與友人互動進而認識更多的格友,但也看到幾位好友突然的掛出熄燈號不免萬分挽惜。
獨酌清風常為伴
自飲明月也風流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08:46 回覆:

幸會!幸會!

歡迎加入「優地園」……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 !!^^
2010/10/28 22:55
不好意思咧  因為沒常來

但今天是一個最有意義的好日子

恭喜您  五年的歲月  的確不簡單ㄟ

哈 我才14個月  不知未來的日子是如何呢

祝福&期待您的再另一五年唷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08:34 回覆:

謝謝hanㄋㄟ 來鬥陣作伴,

我不知自己還能不能撐到那麼久?

不過很期待將來妳也來寫篇五週年感言哦~~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城邦的日子
2010/10/28 16:24

五年算是很資深了,我才加入2年多,也碰到幾位永遠的天使,包括Libling在內,

當時難過了好幾天,後來又有其他格友離去總是帶來許多的哀傷~~~~

在這裡不論有沒有見過面,認不認識,談得來的就像好朋友一般的相互關心,

有歡笑也有悲傷,值得珍惜這天地~~~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06:51 回覆:

幸會!幸會!

很高興認識你~~

在這溫暖的大家庭,

大家就像兄弟姐妹。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10/10/28 10:53

哇  五年

我好幾次都想放棄

總是遇到貴人鼓勵加油

聯網是個有人情味溫馨的家

我的電腦音樂知識都是網棧上朋友教會的

還遇到許多的好姐妹

祝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06:44 回覆:

我也曾想過寫部落格會不會是「浪費生命」的問題

(請見:鄭毅部落格:記者生涯之45  ),

可是寫作是我從小的興趣,

若放棄這興趣,

我怕人生會無趣到得憂鬱症咩~~

tzi真好,有一群好朋友鼓勵,

也祝你在城邦常青~~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說得好!每個人都努力,每個人都該被推薦吧......
2010/10/28 10:21

因推薦了某人部落格,  而被踢出好友或是打入黑名單,也是常有的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10-29 10:02 回覆:

最佩服Reed,

妳常常推薦、鼓勵人,

人緣還是這麼好、人氣這麼旺呢!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