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媽咪最糊塗?
2009/03/25 00:02:24瀏覽4309|回應38|推薦269

             ↑「閑」妻「涼」母聚在一起閑話家常
                     (註﹕我是拍照者,不在相片中)

哪個媽咪最糊塗?


女兒上九年級後,上學時間比過去提早一個小時,每天早上我得起個大早,在6點半之前讓她吃飽出門去。那天我迷迷糊糊醒來,一看時鐘,不得了,已經6點半了!這一驚非同小可,我一骨碌地跳下床,衝到女兒的房門口,卻見她還關門睡大覺,我趕緊拉開門大叫:「快起床!快起床!六點半了,妳上課要遲到了!」

女兒睡眼惺忪,沒好氣地說﹕「媽,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

中午和幾個「閒」妻「涼」母聚餐時,我說出上述的糊塗事,沒想到引起大家共鳴,一時之間,各家媽咪的「糊塗帳」紛紛「曝光」。

A太太說,她有一段時間因睡眠品質不好,記憶力嚴重衰退。一天下午載女兒去學琴時,車子開在公路上,突然一閃神,不知自己要去哪,問女兒:「我們現在要去哪呀?」

她女兒以為「蹺課」機會來了,竟誆她說﹕「去電影院。」她差一點就真的把車子開到電影院去,幸好及時「懸崖勒馬」。

「這還不夠糊塗!」B太太說,「我有個朋友,有天載著兩個小孩去買菜,買完菜,她叫孩子在推車旁等她,她去把車開過來。哪知她一上車竟然什麼都忘了。車子一開就回家去!還好在車子快上公路時,突然想到『掉』了什麼『東西』,趕緊回頭去找……」

「糊塗!糊塗!不過,不能跟我比。」C太太說。C太太一向給人精明能幹的印象,居然也會幹出糊塗事?大家不禁豎起耳朵。

「我女兒下課後有個課外活動,她前一天就一再提醒我,活動結束後沒有校車,下午5點我必須去接她回家。」C太太倒抽一口氣說:「結果我居然忘光光,連她沒回家都不知道,還以為她在房間裡做功課。直到6點多要吃晚飯了,才猛然想起,她還在學校等我。」

「妳還不錯,至少最後還想起來了,我卻是徹底忘記了!」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D太太說話了。D太太個性溫柔,平日相夫教子,把一家子打理得井井有條,居然也有糊塗的時候?

「我兒子八年級時跟著學校去遠足,一早5點出門,說好晚上9點半我會準時去學校接他回家,結果那晚朋友來我家查經,我聽得入神,居然把兒子忘得一乾二淨!最後還是兒子從學校打電話回來,說大家都走光了,只剩他一個學生。」

可見不管平日多賢慧的媽咪,都有一本「糊塗帳」。幸好這分「天職」永不會被開除,媽咪們可以開心比一比,看誰最糊塗!

                                                                                              (2009-03-22世界日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7748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個媽咪最糊塗?
2009/03/25 11:10
妳女兒還比我兒子精

有一天早上一大早
我牽著我兒子的手要上學上班
我們兩個都無精打彩
走到巷口的時候接到我老公電話
說現在才6點...那麼早出去幹嘛

結果我和我兒子立刻跑回去補眠半小時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6 09:27 回覆:
要……要叫你們母子「第一名」啦!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可以忘記 孩子記得帶回家就是
2009/03/25 09:36

孩子要記得帶回家就是

其他忘記了挺多再跑一趟就是

看來我還挺不錯的

沒發生什麼事...敲三下木頭...扣扣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9:41 回覆:

對,

千萬不可「丟人」噢。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顯然
2009/03/25 08:40
拍照者最糊塗,竟然沒把自己拍進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9:38 回覆:

就是縮唄,

聚餐的眾美女(的媽)都只顧聊天,

沒人幫偶照相。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糊塗
2009/03/25 08:04
而是這些媽媽們瑣事太多了!腦子裡塞滿一整天(甚至好幾天)全家人的雜事,記憶力當然不好嘍!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9:15 回覆:

對對對!說得太好了!

就是縮唄,

記憶力不好跟年齡無關啦。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群媽媽們胡塗得好可愛!
2009/03/25 05:37
嘻嘻,我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有時候也是這麼【可愛】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9:04 回覆:
謝謝來訪,歡迎常來哦。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2009/03/25 03:29
看來我不用自責 !   還有空間可以糊塗.
好在孩子大了還有防患的作用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3:42 回覆:

孩子大了,

真是想「丟」也「丟」不掉,呵呵……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咱們這些媽媽
2009/03/25 01:13
不出點小錯還真難哪!!
你想想...雖說是"嫌"妻"凉"母 但畢竟也是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業
機器都會秀逗了 更何況這些稍有年紀的人妻咧.....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3:22 回覆:

就素縮咩!

總有「凸槌」的時候啊~~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記得
2009/03/25 00:16
把小孩帶回家是最重要的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3-25 03:21 回覆:

哈哈哈……

真是想「忘」也「忘」不了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