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當保母
2008/01/18 12:16:08瀏覽6570|回應49|推薦281

▲女兒上課帶著填充玩具,學習如何幫寶寶餵奶、換尿片。

女兒當保母

美國法律規定,十三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受僱當保母賺外快。女兒去年底滿十三歲,她知道這條法律,早已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怎知,小妮子當「保母」後,卻大嘆「保母的錢不好賺」,怎麼會這樣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去年女兒上七年級,立即在放學後的「課外活動」選了「基礎保母」課,為當保母做準備。在三個星期(六小時)的課程中,她學習安全守則、簡單的護理知識、如何選擇安全玩具與遊戲、如何注意環境安全等等。

有一次她上課,還特別帶著一個玩偶出門,原來那天的課程是學習怎麼幫嬰兒換尿布!

暑假才開始,住在社區入口的美太太即主動找上門來,問小妮子能不能在他們夫婦外出時,在家陪她六歲的女兒玩?女兒欣然應允,當女兒出門「受僱」時,我在家裡,一顆心卻七上八下。

那位美太太因為住得稍遠,我們平常沒來往,我不清楚她家裡的情況,想到女兒在陌生人的家裡當幾個小時的保母,腦海立即掠過一條條社會新聞:萬一屋子裡還有別的男人?萬一他們有壞朋友剛好來訪?萬一……

好不容易捱了四個小時,這其間我每十分鐘就打手機給她,確定她平安沒事,簡直有點歇斯底里了。女兒一回來,我馬上頒布「新法令」:以後不准給陌生人當保母,風險太高,老媽我擔心受怕,心臟負荷不了!

隔沒多久,教會一對夫婦有事外出,找女兒當保母,陪他們四歲的兒子。那對夫婦也是從台灣來的,和我們很熟,他們把兒子放在我家很放心,我也很高興女兒不用外出當保母!

幾個小時後,他們來領回寶貝兒子,也留給女兒合理的保母費。他們走了後,我告訴女兒:「哎呀!拿熟人的錢感覺好奇怪,以後教會的叔叔阿姨需要保母看小孩,妳去幫忙,不要拿人家的錢啦!」

女兒立即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我,說:「媽!不認識的不准我去;熟人又不准我拿錢。我當保母怎麼賺錢啊?」

「保母的錢不好賺」,現在明白了吧?!

                                     (2007-11-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5010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0 11:18

我媽以前也是這樣, 幾次以後我就跟她說沒錢賺的事我不做, 又不是免費奴隸.   要不她自己去幫朋友帶 哈. 結果差點沒被罵成豬頭.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8/03/02 17:52

是我女兒

我恐怕也不想讓她去


浮雲任游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6 15:50

不認識的不准去;認識的不要收錢...

女兒的反應很快咧,

我很想知道媽媽後來怎樣讓女兒當保母?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2-26 22:16 回覆:

問得好,

妳猜ㄋㄟ?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2/20 18:08

哇,13歲就可以當保母.

這.....我都33了,我還沒把握可以當好保母的角色呢.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2-21 20:44 回覆:

您這個好媽媽……

當保姆是……「大材小用」哩!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02/16 02:52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想太多,親子關係會更好,日子也會輕鬆多了,恭喜你有一位懂事的千金,令人羨慕喔!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生之犢
2008/02/05 14:10
她收金
妳收驚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2-12 12:11 回覆:

哈哈哈~~~

她收金,

我受驚。

要叫上帝來「收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2/04 01:33
真是聰明的孩子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02 01:25

稀有的解釋是

女兒當媬母,擔心受怕的是娘親,

去人家家怕女兒受傷害,

在自己家怕被看顧小孩跌撞受傷,

這種錢不好賺.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1/31 12:17

您的女兒好棒

給她鼓掌

該叫我家女兒來看這篇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1/29 09:29

彥琳的女兒真棒,當了保母,知道母親的辛苦,應該也會更愛妳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