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青海鮮料理手路菜抵家啦 台中漁人船釣海鮮餐廳 饕客必訪CP值超高
2023/11/27 12:45:59瀏覽2474|回應0|推薦8


欽差大人/撰文.攝影

根據以往經驗,接團體桌菜的餐廳,散客料理一定被唾棄,而接散客的,就不太接團餐怕破壞品質,不過欽差大人發現,台中安和路上的「漁人船釣海鮮餐廳」,是少數團餐用心、散客也按讚的餐廳,不少遊覽車一下南屯交流道,再開個2分鐘就到餐廳;上班族下班後同事小聚或單位聚餐,也十分方便,家族聚餐或慶祝重要節日,來這兒更能吃到海陸盛宴,一隻甕缸雞當主角,來幾道下酒菜,再來一盅羊肉爐,賓主盡歡吃飽也吃巧!如果相信餐廳老闆,乾脆3000、5000的桌菜上桌,根本不必做選擇!

甕缸雞/天然調味料主味是蒜頭末醃製兩天,在爐裡烤上一個小時,雞肉入味又甜美多汁,要先預訂才吃得到喔。 

白斬大肥鵝選用彰化溪州牧場以牧草餵養的鵝,在師傅完美掌控火候下,口口都吃得到鮮美的鵝飲和肉汁,不但內行饕客必點,單點外帶也很美味喔!

從事餐飲業20年的老闆夫妻,早期餐廳開在福科路上,新鮮的食材和擅長的手路菜大獲好評,中科許多科技大廠和科技新貴都是老主顧,門庭若市一位難求,也因此被客人抱怨停車位超難找,4年前老闆索性將餐廳搬遷到約10餘分鐘車程的安和路上,不但路邊車位多好停車,更有專屬停車場,客人還沒進門就能看到五顆大型甕缸和養滿了生猛海鮮的水族箱,在在宣示漁人船釣是家「海陸通吃」的用餐好所在。 

漁人船釣在安和路上,交通和停車都方便。   

餐廳寬敞舒適,還有幾間小包廂,桌菜宴客或單點小吃都適宜。

喜歡吃「裡子」的饕客,這兒有複合式的口味料理,還有澎湖來的各種海鮮,喜歡吃「面子」的,室內寛敞,裝潢氣派,還設有卡拉OK歡唱包廂,公司企業辧理尾牙、春酒,或是婚禮宴客,親友聚餐都適宜,許多中科園區的老客人都是常客,由於位置就在台中工業區旁,也吸引不少工業區廠家光顧,且大多一試成主顧。

    甕缸雞和生猛活海鮮都是招牌料理之一。

3000元的桌菜就能吃得很開心。

說到料理,老闆直接推薦便宜又大碗的3000元桌菜,9菜1水果包括白斬大肥鵝、椒鹽香酥蝦(或白灼蝦)、清蒸海上鮮、春筍東坡肉(或松阪肉)、清蒸澎湖小卷、招牌香米糕和圓籠灌湯包、海鮮火鍋(香菇雞湯鍋)、季節時蔬和四季水果盤,囊括了店裡多道特色菜,欽差大人強力推薦再預約單點一隻甕缸雞就完美得不得了了! 

 澎湖小卷整尾直接清蒸,滿嘴的鮮甜滋味,新鮮的食材還是簡單的料理最對味。 

以麻油、川七、枸杞、薑絲炒松阪豬,吃得到豬肉的清脆爽口,也吃得到麻油和川七的油香滑嫩味。 

 「有青才敢吃原味。」衝著原味料理,白灼蝦是非吃不可的,原汁原味鮮甜美味口感Q彈,超好吃。 

 清蒸鱸魚撒上胡椒、淋上簡單的調味料,蒸好後綴上蔥絲,肉質鮮甜刺又少,是道人人都愛的必嘗料理。 

 桌菜上較少見到的湯包,直接整籠上桌,師傅獨家秘方詷配的餡料,吃起來味道夠卻不油不膩,一口一個超滿足。 

 以乾煸香菇、肉絲,與芝麻拌炒蒸熟的米糕,入口不乾硬不軟糯,恰到好處的口感是很多人記憶中的味道。  

 土雞肉加上蛤蜊和來自水里祥記香菇農場的香菇,熬煮出香醇甘甜的湯頭,涼嗖嗖的冬天來鍋熱騰騰的雞湯,有夠幸福。 

依季節換菜的季節時蔬,這次嘗到的是涼拌過貓,鮮嫰爽脆撒上柴魚更增香氣。

如果只想挑自己喜歡的,老闆也有拿手的特色家常菜色,像是招牌特色菜就有胡椒風螺、蒜香脆皮烤全雞、香酥筍糕、古早味豬腳筍干、魷魚螺肉蒜鍋等四五十道;還有也是單點菜色如冷盤類、三杯類、鐵板類、魚蝦蟹類、青菜類和酥炸類、燒烤類、熱炒類和貼心的「吃飽類」;喜歡蝦子料理的更是非來不可,泰國蝦料理就有十來道,燒酒蝦檸檬蝦麻辣蝦胡椒蝦鹽烤蝦,讓你吃個蝦蝦相連到天邊~。 

 

※欽差大人推薦單點菜 

甕缸雞/要一個小時前預約才吃得到,香氣四溢肉質嫩而不柴真好吃。 

香酥筍糕/不惜重本特色筍糕,香菇、豬肉、蝦米、油蔥,煎到微焦香酥好吃,冬天改用綠竹筍成本高,口味更好。 

 

孜然羊肉/羊肉先醃漬去腥味,撒上新疆孜然粉香味特殊很下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香酥鵝頭腳/鵝的頭腳另做料理,鹽酥方式炸過再炒,香酥好味道配酒最佳,老主顧最愛,常交待店家一定要預留。 

 

胡椒風螺/自家秘方調味料包,胡椒入味不嗆不腥,香辣吮指。 

 

臭豆腐/來自新北深坑的臭豆腐,加上自己調配炒製的麻辣醬熬煮,至於為什麼要遠道找深坑臭豆腐?老闆娘說只因為客人說那裡的好吃,於是就不惜成本專程找到深坑去。 

桂竹筍/以鵝湯或雞湯煮桂竹筍,油香滲入筍子裡,清脆帶著香氣,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雨來菇煎蛋/帶點溼滑口感的雨來菇,人口不乾澀,是店裡的特色菜之一。 

羊肉/薑絲、藥膳

揚棄現煮火鍋方式,以瓷甕燉煮再上桌,分有薑絲和藥膳口味,老闆以獨特手法去除羊騷味,吃起來不油不膩又暖身,是冬天最佳食補。 

 

現點海產/大閘蟹

除了水族箱裡的活海鮮,冰櫃上也擺了許多鮮魚,也有季節性的大閘蟹,現點時價馬上料理,點菜前可先問妥價格喔。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2-5號
營業時間:
上午11:00~14:00    17:00~21:30
電話:04 2359 8578
小提醒:要前往用餐者,請務必先電話預約,甕缸雞也要先預約喔,得入甕烤上一個小時左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339733&aid=18010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