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天地
2010/09/07 02:35:21瀏覽204|回應0|推薦1

好一些時間沒有好好整理打掃家裡~

今天心血來潮換床單~拖地~吸地毯~

擦拭桌椅~(餐椅上厚厚的一層灰)~

把另外一台腳踏車收藏起來了~(那是為妳準備的如今用不上了)

剩下我獨自一人行~(傍晚時候騎在河堤前的大道上)

在把陽台上的魚缸清洗一番~

整理花卉~修剪~換盆栽~加培養土~

以前我們常常會陽台上的高腳椅上喝咖啡~吃點心~(空留回憶)

望著陽台前面上河堤的風景~夕陽~魚兒~

這些年來閒暇之於開始種種花卉~養些小魚點綴生活~~

剛開始下午去水族館買回來的魚兒到了傍晚一隻一隻的翻白肚~

第二天馬上去找水族館的老闆問清楚理論~(以為它賣我不良的魚兒)

經過它的告知原來是水質及含氧的種種因素而導致魚兒的浮起~

慢慢去摸索後現在已上手~也少有死亡~

陽台上的花卉妳說要天天澆水~(我可是非常勤快的澆)

但也是一株一株的凋萎~蝴蝶蘭一直爛~迷迭香也枯~

沙漠玫瑰整個根部都爛光~紅~白~粉色的小花也枯竭~

昨晚去了一趟花卉市場買了培養土順便問一下老闆~~

說明因由老闆告訴我水澆了太多了導致根部爛死~

陽台上種植的花卉受光少水份流失慢~不可用太多的水~

土壤裡含水量多了花卉根部就爛了容易死~~

所以要我多注意看土壤的硬度及濕度來給水~

河堤上的單車步道已經開始美化~或許以後在陽台的時光也會越多~(但是剩下孤獨的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79467&aid=438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