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逝去的愛~
2012/04/23 17:35:33瀏覽282|回應0|推薦2

已經許多沒有在觸摸這裡的動向~但是看到妳的所言讓我心灰意冷~

壓抑內心深處的話~真的無法去消化掉~只有再次的來到這個園地~一吐為快~

 

認識妳至今六~七戴來~對妳的關懷~關心~關愛~不曾少過~

為妳解憂~為妳勞累~為妳分擔~也不曾少過~

在我的人生中妳是我唯一付出最多~最多的一個~

畢竟是黃昏之戀~更是難能可貴~回憶起往日的甜蜜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好景不常的是妳的個性是如此的鬼魅~讓人摸不著~摸不透~

第一次在幾年前的一個風雨夜~我在法蘭克遊艇場聊天~(跟妳報備過)

但是妳電話一直催促我要回家~打了二次~只好告退他們~我飛奔到家~

妳已不告而別~不知去向~打了電話一直不接~整晚在那擔心無法入睡~

第二次的離開妳看我與別人聊天而吃醋~鬧的不可開交~幾次的賠罪妳才釋懷~

第三次的不告而別也類似如此情況~我也因你的無理取鬧~躲避到越南阿旺那一個月~

回來帶的滿滿行李的禮物~送給妳~妳才又開懷了~(其實我每次出國回來)行李的東西~

幾乎都是裝載的是妳的禮物~

第四次的鬧情緒還是一樣的模式~妳打電話要求女兒女婿開車來~把家當都帶回去了~

但我也是忍受的~對妳釋出善意~討妳歡喜度過~

第五次的發作我真的已經無法在接受了~走吧~讓妳走吧~我應該要忍痛放下了~

幾次的鬧情緒都是~芝麻小事~但妳卻喜歡把它搞的好像我是一個罪犯~認識妳以來

所有一舉一動妳是瞭若指掌~無論去拿都幾乎帶的妳一起出門~就算沒有帶妳~

我也一定報告去處~更會用電話問候~(不過我感到很莫名其妙的事~三隻電話~

打了也是白打~打十次~接通三次我就算幸運了)每當妳一生氣~我在妳心中就變的

一無是處~是個大罪人~開始對我不理不睬的~但我始終的低聲下氣~賠不是~

買東西~送禮物~來挽回~

對一個重感情的人說要放下~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所謂知易行難~剛好至友麥克~

前年底健康出了狀況~檢驗出胰臟癌~發現癌症時已經是末期了~醫師也告知剩下

三個月~許多朋友都不相信他如此的養生~愛運動~生活習慣又好~也會中獎~

但也只能夠默默去面對了~好朋友們有空~有時間就會去他家陪伴一下子~

但大家都也忙碌事業~沒有太多時間~又遇到兒子要去服役(國民兵)因此幾位社團

好友說~現在的我時間最充裕~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去陪陪他~想了想也好~便用此

方法來壓制我心靈的痛楚~開始幾乎每天都去他家陪伴他吃飯~聊天~看電視~直到

深晚十一~二點後才回家~整整陪伴他近八~九個月~其實在每天的陪伴中~對我來說

也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讓我也深深了解一個癌末病患的心靈~他需要甚麼~

腦海想甚麼~要如何'幫忙他度過身體的病痛~也讓我更進一步了解~體會出人情的冷暖

因為麥克豪邁的個性~廣結善緣~黑白二道~政商名流~朋友多到生前很難遇到他~剩下的

後幾個月~幾乎每天只有我麥克二個~呆做沙發看電視~(已經到了我兩不知道要說啥話)

沒有親友~好朋友來看望~就沒有新的話題可談~我也可以從他的眼神中看到那種落寞感

唉~或許是因為我的關係~(反正有我陪伴)大家都沒有之前的熱絡~當然所有認識的~都非

常感謝我的付出~幫忙照顧~直到今年二月底~~麥克還是走了~

唯一慶幸的雖然剩下三個月~但勇敢的麥克與病魔抗戰了一年多~

在這短短的八~九個月~讓我~成長更多~看的更多~想的更多~人生沒有甚麼好爭的~

活在當下~活的精彩~活的快樂~活的尊嚴~就足夠了~

不要有怨恨~不要有記仇~不要有後悔~

願麥克化成一陣風~雲遊四海~(你的個性非常吻合)

願至愛能尋覓幸福~快樂生活~(少一點疑心病即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79467&aid=63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