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慎 選 道 場※懺雲法師開示
2009/04/01 20:37:42瀏覽1091|回應1|推薦10

末法時代,邪師邪說如恆河沙,學佛者應當慎選道場,專心一處,如法修行。亂跑道場,朝三暮四,對自己的修行一點幫助都沒有。

做好本份,與其奔波道場,信奉邪師邪說,不如在家裡好好的把自己的本份做好,老老實實念佛。

學佛人應當切記「老實念佛,以戒為師」,才不致於走錯走偏了路而不自知,辛苦勞力一生終無所獲,辜負了自己今生逢聞受持佛法的殊勝因緣。

敦倫盡份,所謂放下並非拋棄一切,放掉自己的本份義務不做,一昧的向外攀緣追求,嘴巴說的是放下,心中卻仍舊執著貪婪。

印光大師教我們「敦倫盡分,閑邪存誠」,每一個學佛的弟子都應該好好的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的本份做好。

檢點自己,與其一天到晚批評斷別人,倒不如回過頭好好的檢點自己,把對別人的要求落實在自身的實踐上,這樣子對自己的修行才有真正的幫助。

有智慧的人,智慧就是能分別善惡是非。當一個人能覺悟到自己過去種種的不對,從而放下,進而改正自己的陋習,這就是有智慧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806376

 回應文章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依法不依人
2009/04/02 09:50
常言:依法不依人。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09-04-02 10:28 回覆:

謝謝 釋桂子

常念阿彌陀佛

保佑您身體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