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得『楞嚴咒』功德的要訣是什麼? 夢參老和尚講述
2018/08/23 20:34:38瀏覽1824|回應0|推薦12

 曾經有個道友他問我,他說:我們這些個師父們,早晨都念楞嚴咒,早殿都念楞嚴咒,為什麼還有道業成不了,還遇見災害,還遇到罷道?我怎麼答覆他,我說:你聽過楞嚴經沒有?他說:沒有。我說:念過楞嚴咒沒有?他說:天天早晨上殿,最初說楞半年、楞半年,我念楞嚴咒念了半年,我都會背了。背了,不產生效果。我說:當初你念楞嚴咒想過沒有,楞嚴咒有這些功德,能夠免難?他說:不知道。

 反正出家了,師父教念楞嚴咒,大家都在念。例如說我們大家,我們每位道友上早殿的時候都要念楞嚴咒,效果有沒有?這有兩種可能,一種你心,自心,效果又不同;不自心,你也不知道這個咒有什麼功德,加持還是有的。所以一切的善神,惡神退了,善神保護你。

所以佛對阿難說,是咒,就是楞嚴咒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恒河沙俱胝,金剛藏王一切種族,一切諸金剛眾晝夜都隨侍守護你。這個就加四個字,心誠則靈!就那個「悉怛哆般怛囉」,我們不止念楞嚴咒,我們念文殊菩薩心咒,念地藏菩薩心咒,或念地藏經,地藏經上面一切災難都消失了,這就是授與神秘不可思議。每個出家人念這個咒的都很多,但是這裡頭都加一個心誠則靈;心不誠,那就翻過來了,它就不靈。

 文殊菩薩心咒,咱們在五台山要念文殊菩薩心咒,應該特別靈吧?但是第一個得心誠,第二個得進入。你如果沒進入,就像我再說一句話,這個國家的;咱們算是民主國家,這個國家的主席、國家的元首人人都有分,誰都可以當,現在世界上民主國家哪個國家都可以。但是他能當上嗎?我經常舉這個例子,中國人民銀行,這個銀行錢是人民的,哪個人民能取得到嗎?你到銀行去拿一拿去,拿得到、拿不到?我拿這個例子比。你得修的心能跟它相應才行,心不相應效果沒有。這個道理懂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1382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