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出第一步
2012/04/06 08:36:32瀏覽238|回應0|推薦2

這次我們學校準備開始進行改建工程,在評選建築師之前,首先要做的應該是凝聚全校的共識,找出我們所需,找出我們所要的校園氛圍,如果可以在作為社區文化中心的角色下,也應該把社區的基本需求一併放入我們的考量,這次的經費教育部撥款只給了二十間教室的配額,因為我們是老舊校舍搬遷,因此經費中還要包括安置、拆除、重建、規畫設計、水保等等的經費,連心算都不用我就知道一定不夠用,要如何能蓋出我們真的想要的「夢幻校園」,我想一定會有差距吧!但每次跟同事們聊起我們的重建,我覺得這是建校四十餘年來很重要的轉捩點,因此不管是硬體的增強或是軟體的配合,都顯得格外的重要。

最近孩子的狀況也不是很穩定,導師們也在導師會報中講說了許多想要改進的地方,對於學生的表現,面對社會的改變與價值觀的偏差或許是個常態,但身在偏鄉的地點,學生背景雖然複雜甚至低下,但是就由少年隊警員所說我們這裡跟外面比還算是個淨土呢!如果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活動或者新的思維給學生,堅持住我們所堅持的價值觀,我想在這三年後學生依舊可以變成一個有用的人,也能在不同的探索活動中,找出自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29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