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級參訪告一段落~呼~
2011/06/10 07:55:06瀏覽216|回應0|推薦3

因為免試入學與學測結束,在學生最浮動的時間裡,我們與高中職端配合辦理到高中職參訪及入班宣導的行程,因為有好幾所學校,因此這幾個禮拜都有很多時間要抽出來和三年級的學生一起進行相關的活動,在自己學校宣導的時候,孩子還算能夠掌握,雖然宣導的學校也都知道大部分的孩子已經有學校可讀了,但仍不放棄流離的幾位學生,希望可以透過學校的介紹而能吸引學生的目光,但過多的宣導下,卻讓學生感覺疲憊,活動的設計雖然貼心的想要給她們知道各學校的特色,卻因為過多的重複,而讓學生麻痺,下次的安排應該還是要多考慮時間因素,並要與高中職校宣導的老師告知宣導的方向與內容,以便孩子能夠吸收不同的資訊,來有助於未來學校的選擇。

到高中職學校的參訪活動,我們總共安排了四個學校,感謝三年級導師的協助與幫忙,終於在昨天全部完成,學生到校外的表現總是讓我戰戰兢兢,他們的表現會決定別學校對我們的觀點,在四個學校的參訪活動中,我給我們學生80分的成績,整體表現沒有荒腔走板,但在細部分方面,仍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禮貌與禮節的培養仍要加強。很多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仍要我們不斷的提醒、告知,或許這就是學生吧!當看到他們在會議室中玩起「飲料骨牌」的時候,孩子看到我在看他們,他們就趕快的停止下來,我心裡雖然仍感覺不舒服,但去想這些對課程內容無心的人,卻能還是對於老師能夠尊重,能夠對他們還有影響,似乎還是有救阿!所謂學生就是不會才要學阿!在未來如果要帶隊出去的時候,應該還要再三的叮嚀與提醒,可以讓學生更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30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