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宜公路的野百合
2007/06/23 14:24:27瀏覽614|回應0|推薦12

好幾年沒有開車經過北宜公路,差點遺忘台九線的美。

這天難得到宜蘭泡溫泉,去程時第一次體驗雪山隧道的奇特感覺;回台北市,看到北宜高速公路電子告示牌打著「雪山隧道回堵6公里」,馬上決定走北宜公路到坪林後再上高速公路。

假日的黃昏,北宜公路上返回台北的車輛出奇的少,與過去往往結成車陣景況大相逕庭,果然北宜高通車後,台九線的熱鬧已成昨日黃花。

我不住宜蘭,也不在宜蘭唸書,然而由於大學同學家裡在宜蘭開旅館的緣故,常常負責載班上同學到宜蘭玩,宜蘭意外成為我最熟悉的縣市。過去學生時代為了節省時間,總在北宜公路上瘋狂「尬車」,神經崩的緊緊的,也無暇欣賞兩旁風光。

這天卻不同,由於不趕時間,反而有更多的閒情欣賞北宜公路的風光。

經過著名的九彎十八拐後,我的目光被山壁的一叢叢的白花給吸引,原來是台灣原生的野百合,正熱情地綻放著。原本以為只是「偶然」的美麗,卻沒想到接著又被一處接著一處的「花帶」給感動,最長的一段竟然綿延數十公尺。

抵達坪林前的十幾公里,我的心跟著野百合的鮮明印象不斷躍動,恣意享受大自然最動人的生命禮讚。

這將是我生命中對北宜公路最美麗的回憶!

好朋友!最近有機會到宜蘭,記得別走北宜高速公路,來一趟台九線野百合之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j696&aid=104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