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運動戰勝自己
2009/09/15 21:29:42瀏覽839|回應0|推薦6

終於開學了!對我來說最快樂的事情是又可以常常打籃球了!

雖然年紀有一把了,但是仍然沒有喜歡上其他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一個暑假下來沒有學生們陪著打籃球,鄉下學校暑假球場是完全淨空的,不像市區學校一般民眾打球的仍然很多。所以我的體重沒增加,但是腰圍卻大了不只一吋,就是虛胖啦!

昨天開始打球,其實不太劇烈大半時間只是投投籃而已,卻已經全身痠痛,晚上多睡了快兩小時!今天覺得暖身完畢,剛好系上的小朋友們也大批出現,於是分隊廝殺火力全開,很高興威力不輸上個學期,只是連續幾個衝搶籃板的高強度動作之後忽然眼前一黑,血液一時送不到腦袋,沒昏倒,但是有點嚇到!畢竟年事已高,還是放輕鬆打,早點輸輸去退場休息吧!

說實話,自幼幾十年來喜好運動,對我的最大意義一直是求勝!小學時代我的運動天賦有些展現,但是身材發育速度跟不上,所以總是在各種體育校隊的外圍掙扎,從棒球、排球、田徑到柔道終於讓我當上校隊,雖然身材劣勢,但是有拼就有贏,戰績不錯,我的所有動力都來自以小博大的勝利激情。

中學開始打籃球,大學更是迷到瘋狂,運氣不錯,我常常是團隊中比較突出的一員,甚至當老師了仍然可以與年輕孩子們一爭長短,年輕的學生甚至常常被我場上的過度臭屁激起鬥志,硬是要包夾把我守住或是單吃我!不過不會傷感情的啦。

我之前一直不太能體會那些孤獨的長跑、騎單車或游泳的人樂趣在哪裡?現在我開始有點知道了!運動本身只要感覺到可以跑跳移動,做出自己想做的動作,就是一種快樂!甚至單純的疲勞都有一種莫名的充實感,基本上還是因為年紀大了,開始感受到有些能力會逐漸衰退,但是努力鍛鍊一下,很多能力又可以回來,這種過程就會覺得自己『又活了一次』!可以說中老年人運動的競爭對手不再是別人,而是自己,而且贏得更加快樂!我想籃球我會繼續玩下去,打到學生不願意陪我(沒競爭太無聊)為止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3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