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希望車牌辨識市場資訊完全透明,只有信任,沒有欺騙!
2024/07/15 01:23:56瀏覽414|回應0|推薦2

任何市場上成熟的商品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資訊透明!譬如食品藥物一定要清楚標示成分,怕一般人看不懂,還會有很多公私營的檢驗認證機構與機制!雖然不肖廠商還是會為了降低成本努力鑽漏洞,用欺騙方式賣出劣質產品牟利,但是顯然有這些資訊公開的努力,壞人會變得很難做,好人的日子就好過多了!我說的「好人」包括天真的客戶與殷實努力做出好商品的廠商!

我在車牌辨識的產品市場上努力研發經營超過十年了!最感慨扼腕的就是這個市場上充斥的欺騙與混亂!我常常沮喪的跟客戶說:車牌辨識廠商十有九騙!幾乎沒有任何廠商願意誠實面對品質競爭的!車牌辨識不像食品藥物,標示成分的意義不大!那些蹭AI熱度,愛說自己有AI車牌辨識技術的廠商其實都是不老實的騙子!因為重點不是你用甚麼技術做車牌辨識,而是你的車牌辨識到底準不準AI與否根本就不是重點!

至於車牌辨識準或不準?其實是很簡單就能驗證的!只要廠商敢讓客戶在自己的場域先試用一下就知道了嘛!我不但敢讓客戶試用,甚至在自己的公司網站建立測試平台讓任何人都能驗證我的產品辨識能力如何?這些都是其他車牌辨識廠商避之唯恐不及的照妖鏡!全台灣只有我敢這麼作!這個事實就可以充分證明我的論點了!

其實說穿了,影像辨識就是影像辨識,所有車牌辨識系統良莠的關鍵就是在各種「合理」狀況下車牌辨識正確的機率!跟你鬼扯AI或攝影機或電腦設備的車牌辨識廠商都是顧左右而言他,故意製造錯誤情境欺騙你的!你可以自問:我要的東西不就是我看得清楚的車牌希望都能辨識正確嗎?AI不AI的關我甚麼事?

這麼簡單的需求在車牌辨識的市場上卻被AI煙霧髒水潑灑得模糊不清了?原因只是多數車牌辨識廠商真的很不願意面對現實,希望可以用其實不夠成熟的車牌辨識技術在市場上繼續蒙混獲利!老實說,這種亂象其實對這些廠商自己來說也是短多長空的錯誤政策

就像電腦品牌商或智慧手機製造商吧!誰都希望讓客戶以為自己無所不能,從CPU到音效卡到攝影鏡頭甚麼都是本公司的自有研發領先技術!但事實上如何?當然沒有哪家公司甚麼都會作,還技術頂尖的!他們都只是系統整合商而已,包括Apple手機的核心晶片,當然沒有一片是自己的Apple公司做的!

這是鐵的事實!他們其實也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強調自己設計者的身分與市場價值!而且資訊公開讓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核心元件來自哪裡?我認為合理的車牌辨識「系統」廠商也應該走這條康莊大道!讓我這種專注於影像辨識核心產品研發的廠商不必再做見不得人的隱形藏鏡人

如上的Line對話就是我想實現的理想之路!我願意提供車牌辨識的「系統」廠商核心辨識軟體的試用版,就像Apple公司找合適的元件供應商一樣!沒有人會因為他們買英特爾的CPU或台積電的晶片而損傷Apple公司的商譽的!反而是會稱許他們做了好的選擇,股票隨之大漲!

產業鏈就是應該這樣運作的!但是很顯然車牌辨識這個市場的產業鏈還是很渾沌糟糕,充斥欺騙,尤其是AI詐騙的!我很希望這個市場快一點步入健康合理的狀態!我的競爭對手絕對不是車牌辨識的「系統」廠商,只是極少數跟我一樣研發辨識技術核心的廠商。

所以系統商們就別裝自己會甚麼AI作影像辨識?也別傻了!你們只要認真選擇採用辨識能力最好的軟體就好了!我會給你們安心安全的試用期限,沒有人會被騙的!你們真的不必參與這個AI世紀大騙局的!貨比三家買到自己認為合用的辨識軟體就好了!至於AI車牌辨識是甚麼意義?AI辨識是不是比較好?這些議題根本與你們無關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81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