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老了能繼續把事情做好才是人生至樂!
2024/02/14 04:40:19瀏覽541|回應0|推薦10

千億身價卻戴夜市表開老爺車在北海岸海泳

年輕時一定會看不懂這種報導,誤以為這是個不懂得享受人生的笨蛋,或是個偏執的老頑固!但是一轉眼自己也快到退休年齡了,也高齡創業有著很有意義的事業正在進行,更知道絕大多數的奢華享受對於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與快樂一點用都沒有!還有極大的風險!只有繼續珍惜有意義的生活目標與重心,才是可以幸福到老死的最佳選擇!

其實我自己較年輕時最大的迷思就是生活享受與事業成就感之間的矛盾?工作與娛樂,健康與享樂好像永遠是對立的?直到我開始將這些界線徹底消除,把喜歡的工作當作娛樂享受,不再計較我在做的事情是工作或娛樂,只會計算我整體的幸福感,譬如春節假期天天打球好累,忍不住繼續研究車牌辨識也是有的!但是換得的身體健康輕便與樂趣比連打五天麻將還多,那就做出較好的選擇嘛!反正不可能有徹底享樂這種事的

當然人都是不完美的!要修行到徹底豁達完美我還差得遠了,我應該有很多事情做得不如這些事業成功的大人物,也絕對不如聖人先知活佛一樣已經大澈大悟無入而不自得。但我的目標不是可以繼續努力贏過任何人!而是努力讓自己每天都活得更有意義更快樂一點!這是誰都可以做到的。

真正老年人應該害怕的是空虛!當你覺得沒有生活目標時,也就是你身心開始崩壞的時刻!重點不是客觀上你還可以得到多少財富或多大的名聲,而是你能否發自內心的願意頒個終身成就獎給你自己?覺得自己活著真好,還可以做好多自娛娛人的好事!至少讓這個世界運轉得更順暢一點點!

祝大家新年快樂,尤其是年長的人都能找到生活樂趣,不做惹人厭的糟老頭子或煩死人的老太婆,繼續健康快樂與這個世界和諧共處到天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2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