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儘管被酸爆了,我還是無球跑動的信徒!
2024/01/29 02:39:06瀏覽524|回應0|推薦3

昨天打完籃球後在FB上發表了我喜歡不佔球權無球跑動的言論,立即招到球友們的攻擊,意思是說我現在打球根本不愛跑動了,還特別喜歡自己持球單打?他們是對的!但是事出有因,他們沒看過我年輕時打球的方式,或是我當教練訓練球員時的方式,我現在多數時候確實已經不是用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方式打球了!

他們說得沒錯,首先是我老了,跑動能力變差,能不跑當然就不跑了,省點體力嘛!至於霸佔球權呢?這就要怪到目前這些球友對待我的方式了!剛與這批球友打球時,他們是根本不傳球給我的!即使我很努力跑到籃下的大空檔,他們還是無視我的存在,永遠不會傳球給我的?傳給我還不如自己出手有把握嘛!太瞧不起我了。

所以我如果還想有球可打,就必須把握機會,每次「意外」拿到球時就必須把自己當作喬丹或Kobe努力單打了!我54歲才開始跟這批人打球,在此之前即使是面對我的學生,我也是極少嘗試單打的!因為不需要嘛!我跑出空檔時學生一定會傳球給我的!他們知道也相信我會投進嘛!我的單打技巧其實就是被這批酸我的球友逼出來的!我根本不喜歡這樣打球的,太累了!

現在比較好了,我靠著自己的努力讓球友相信我可以得分,他們會開始「考慮」傳球給我了!但是另一個問題來了!他們都「太早」把球給我了!相信我是「球星」,只要把球給我,自然有辦法自己搞定的!我拿到球時根本不是可以投籃的機會,這就讓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嘗試單打了!也間接塑造了我的錯誤形象!以為我就是很愛霸佔球權的Kobe?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打球的!少數球友如阿仁就比較了解我,不會讓我太早持球,等我到達適當位置再傳球給我,Catch and shoot那就賓主盡歡了!我年輕時就是這樣打球的,總是有很會控球的搭檔適時餵球給無球跑動的我,我每次得到高分時,賽後都沒人相信?因為我根本很少持球搶鏡頭嘛!甚至我拿過單場50分!大家在記錄出爐之前都無感的!因為我根本很少持球嘛!

我自己當教練訓練球員時也很重視這種球風的!尤其是內線球員,我總是要求他們隨時能跑到空檔,在任何距離籃框夠近的位置與角度都可以最快出手投籃中的,簡單說就是快速偷襲對手的技巧啦!我的大學籃球時代,只有176公分的身高卻可以打中鋒,還能得很多分就是這樣來的!持球單打當然不是我的合理角色啦!我是在內線打爛仗的中鋒或大前鋒嘛!

如果我可以跳到籃框以上的高度,接球灌籃當然是我的夢想,做不到呢?埋伏在籃框附近偷襲拋投是我最嚮往的得分方式,非常優雅輕鬆,最重要的是讓防守者非常崩潰!我至今還是最喜歡這樣打球的!但是需要隊友的幫忙,只靠我自己是辦不到的!酸我的球友們,就多看看我多努力跑位吧!多反省是我太獨?還是你們少根筋了吧?問阿仁或「表弟」阿志就知道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0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