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有迷你電腦這種東西嗎?
2023/03/17 04:08:28瀏覽6887|回應1|推薦6

迷你電腦是什麼?製造業愛用的高性能主機推薦!

一般人都知道電腦有:桌機、筆電與平板等幾種,但是通常不太知道還有迷你電腦這個選項!最近老婆使用的電腦老舊要汰換了,當然會問我這個天天使用電腦工作的老公啦!我的建議就是要她買迷你電腦,最終完成採購只花了不到兩萬元,就有了一個i5等級電腦的良好工作環境。

老婆高興死了!她的日常「辦公桌」只是家裡客廳中電視櫃延伸的部分,雖然不像我必須整天在電腦前面寫程式工作,但還是需要常常用電腦處理公司帳務與她參加社團的一些文件,或看影片視訊聊天等等。用一般桌機的問題是主機體積太大沒地方放,讓有限的空間顯得很擁擠突兀。

使用筆電呢?螢幕有點小,年紀大一點的人看那種小面積高解析度的螢幕比較吃力,時間一久就會覺得疲勞了!她也不必帶著電腦四處奔波跟客戶作簡報啊?何必非用「攜帶方便」的筆電呢?對她來說電腦就是固定在那邊的東西,要用移動式裝置,現在的手機就很夠用了!所以買筆電也是愚蠢的選擇

買平板電腦也是一樣不洽當的!原因跟筆電類似,既然是會坐著在固定地方使用電腦,當然最好是電腦螢幕跟電視一樣大,鍵盤按鍵也很大顆,如看電視按遙控器一樣輕鬆使用啦!但是主機卻是最好小到看不見,完全不占地方,所以買迷你電腦主機就是最佳選項了!功能與一般桌機一樣,價錢也幾乎一樣,但是體積只有一個便當盒的大小!

我很早就知道有這種電腦,那為什麼我自己不用呢?主要是因為我開發的軟體是需要高運算量的!迷你電腦唯一的缺點只是高速運轉時散熱的效果不如一般傳統桌機,所以我是不方便使用的!但我的很多客戶為了主機要在比較不方便的狹小空間使用,是很常使用迷你電腦的,所以我才會知道有這種東西。

有趣的是:其實除了我這種特殊的電腦運算重度使用者之外,其他九成以上的在固定辦公室上班的人士,都是跟我太太一樣,很適合使用迷你電腦的!你不必再找個好大的空間放置電腦主機了!主機跟便當一般大,你的辦公桌上放咖啡杯或家人照片的空間就可以放一個電腦主機了!

重點是:不像筆電或平板,一樣的CPU與記憶體或磁碟規格,價錢都比桌機電腦昂貴!迷你電腦的價錢與桌機是很接近的!還可以自由採購搭配螢幕與鍵盤滑鼠!大家都知道,這些周邊設備都很便宜好買的!買筆電或平板呢?就通通被迫使用他們的螢幕鍵盤滑鼠了!還比較不好用。

知道了嗎?除非你跟我一樣做高運算的軟體設計研發,必須買散熱好的大主機!或者你是整天四處趴趴走的業務員,必須買輕薄短小好攜帶的筆電或平板,不然買迷你電腦主機,搭配自選的螢幕鍵盤滑鼠是一般人現在買電腦最好的方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620173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7 10:32
四年前買過,目前使用中,外接插孔稍嫌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