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發的路上好孤單,只有我能給自己鼓勵!
2022/10/06 05:36:16瀏覽1391|回應0|推薦7

昨天類似的畫面上大家看到的是55%,今天已經進步到81%!其中發生的事情除了我自己誰都無法真正理解,如果我願意花時間解釋,我的徒弟(RD)應該會懂得!但是她有自己的研究議題,我們不會這樣浪費彼此的研發時間的!這就是真正做尖端研發者的實況了!我是絕對孤單孤寂的!

還好我有這個部落格的管道,可以讓好奇的讀者窺探到一部份我的進度,我也藉此安慰告慰自己,我很努力了!我不是白活的!其實類似我這種人類是很容易自己把自己逼死的!因為我們選擇走大家都不走的孤僻道路,目前舉世做影像辨識的人都在瘋AI,像是CNNML等等!但我不是!

所以網路上不會有適合去發言討論或尋求協助的論壇,我的工作內容寂寥到只有一位徒弟知道我在幹甚麼?所以即使生意慘淡,除非我要改行,我都不會願意裁掉我的唯一員工的!她是我專業路上所剩唯一的朋友了!就像鏡子吧?如果連鏡子都照不出自己時,你會不會懷疑自己根本已經不存在了,是個鬼呢?

人是一種社會型的動物,在我們的DNA操控之下,任何人始終都會希望自己被社會肯定的,這是本能!但是很微妙的,研發工作就是要突破大家以為的知識技術,找到更好的可能性!所以過程之中當然是孤寂的!直到我真的可以成就一些社會可以理解公認的成就!在此之前我就是怪咖!

好難得,我的人生可以走到這個人類科技文明的邊界。我也知道了!多數改變世界的研發都是這樣來的,我最終未必可以真的有大成就,但是我知道想要突破現狀讓世界進步,就是需要一些人像我現在一樣的努力。但是這種寂寞的邊緣人一不小心就會變得憤世嫉俗,走入極端,甚至會自殺或傷人的!重點是我們必須找到自我肯定的方式,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可以自己評價:我每天的生活都是有意義的

所以我自己建立標準給自己打分數,如果我一天之內就把不及格的55分變成81分,我的人生還有甚麼不滿足呢?所以我就自我感覺良好的繼續努力工作下去吧!希望大家上班都很快樂!別人打的分數不重要,你給自己打幾分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25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