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到過雲林高鐵站嗎?我想去參觀一下!
2022/06/23 06:46:34瀏覽1059|回應0|推薦9

即使我都是個很忙碌的業界人士了,但是拜網路方便之賜,我還是個宅到不行的宅男!事實上我的公司業務多半是網路交易,如果客戶就在中南部,他們可能會過來當面談生意,看我的軟體展示。我呢?是不太會主動要求去拜訪客戶的!因為我的客戶大約七成是在新竹桃園以北!

反正就是辨識軟體嘛!你們想辨識甚麼東西,傳照片或影片,甚至遠端連線給我,我就坐在辦公室寫軟體辨識給你看,辨識結果用Line回傳你就知道我行不行了!OK的話就匯款給我,我傳送軟體給你,有問題也是截圖給我看我就可以修改程式更新服務了!

加上疫情嚴峻之故,我大概這兩年都沒出過遠門離開台南了!但總有需要面談的狀況,有一家台北的大公司想要自行開發停車柱產品,他們需要車牌辨識與停車收費系統的技術支援,這就不是簡單的產品交易買賣了,很希望可以跟技術原廠面對面開會討論!邀了我和台中一家廠商到台北總公司開會。我當然也願意配合啦!他們如果成功,我也會商機無限嘛!

另一種狀況是某些客戶需要在比較特殊的環境架設車牌辨識系統,希望我到現場看看提供意見,這一次是位在雲林的某個傳統產業工廠希望我去現場看看,如何在他們廠區大門出入口裝設車牌辨識系統。既然已經約了台北客戶在明天下午開會,我就想乾脆上午去雲林,中午搭高鐵北上,一天做完這些工作了。

所以預定的行程規劃是:我開車到雲林,接著在雲林搭高鐵到台北,回程也是坐高鐵回到雲林再開車回台南的家!雲林到台南開車約一小時多一點點,高鐵雲林到台北也是一小時多一點,很方便的!重點是我從來沒看過雲林高鐵站,終於可以合理順道參觀一趟了!

比較限制的部分是雲林站的停靠車次比較少,所以必須先看好往返的車次,不能指望隨到隨搭的班次,規畫好之後就等雲林的客戶確認那個時間方不方便了!好高興,可以奉工作之命看看沒去過的新鮮地點,這也算是「旅遊」行程吧?好期待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529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