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不變的第一夫人_
2008/03/26 05:38:47瀏覽2277|回應2|推薦14

近日媒體對於準第一夫人的未來角色扮演討論甚多,讓我想起八年前許多綠朝新貴,包括總統,剛剛上任時萬般得意又難掩舊習的的許多不自然的言行,當時很強烈的想起一句成語『沐猴而冠』!在我週遭看到最多的類似情境是做了幾十年學生的新科博士一下子變成教授,有些人一夕之間就很努力的想擺出資深教授的架勢與身段。這種人通常反而會有很長的調適期,甚至永遠無法成為一位好教授。身段這種東西,調上去容易,要下來就很難! 

確定的事實是:我們一定不會換個身分就真的立刻變了一個人!如果你相信如此,就一定會迷失!舊的自我認定丟得太快,對新的身份心態又不成熟,此時如果加上旁人的阿諛奉承和自己深藏的一點怠惰貪念趁隙而入,很快的情況會變得難以收拾。想想前幾年原本服裝樸素的人權鬥士一當副總統隨即推出多款『水蓮裝』,家裡的圍牆加高三尺;本來自己開車的總統女婿變得習慣讓隨扈開車,不時與高官巨賈們吃個飯『喬』事情;總統夫人也覺得周遭多出一票『貴婦人』一起血拼不錯,官商富豪不時來官邸『覲見』一下,朝貢幾張禮券也沒什麼,還會『自稱』第一夫人咧!簡直是……

相對之下,我期待新的第一家庭不要變得太快。我們都沒當過總統,也不是總統家人,不會真的太了解實際的情境,但是我們都剛剛看完一齣難看的綠朝新貴快速腐敗的連續劇。我相信稍過一些時日大家關心在意的一定不是總統夫人是不是還在上班,而是總統家人們還是不是現在我們認識的『好人』!這是所有政權新貴們的悲哀,不只台灣,看看鄰近的韓國或東南亞國家,形象清新的第一家庭上台後,三年內如果能不惹弊案,不討人厭就可以偷笑了,大家不覺得即將卸任的第一家庭大概只有一位牙醫女兒一直保持原有的行事風格,也是唯一比較不讓人討厭的成員。 

我贊成準第一夫人暫時不作改變的決定,也相信以他們的品格與智慧可以在未來必要時作適當的改變,希望民眾與媒體不要重蹈覆轍,在一波波造神、造明星的熱情之中推擠著第一家庭往迷失的方向偏移。我們最該慶幸的是他們的『不變』而不是不知所以的改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26964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第一夫人的選擇
2008/03/27 06:59

說不定她的表現會更好

如果她哪天決定辭職了

相信也不會是英英美代子

而是轉換跑道

做更有意義的事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8-03-27 11:14 回覆:
就是這個意思,我們暫且不要去給她亂!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8/03/26 10:38

贊成準第一夫人暫時不作改變的決定,也相信以他們的品格與智慧可以在未來必要時作適當的改變,.........。我們最該慶幸的是他們的『不變』而不是不知所以的改變。

===============

您的評論中肯而深入我心!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8-03-27 02:43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支持。

雖然我教的是最新變化最快的資訊科技,但是我希望社會人心都穩定而可靠!這些年實在受夠了極不穩定的政客任意糟蹋我們的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