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戈為武,殺人與制伏大不同!
2020/06/08 03:36:25瀏覽1248|回應1|推薦22

美國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殺死黑人事件之後,除了激烈的抗爭之外,也有很多人建議以後警方不要再做這種足以致命的警察訓練,我是舉雙手贊成的!這不是因為正義感或同情心,而是我自己就學過柔道與少林拳,即使當警察面臨壞人的威脅,要制伏敵人或保護自己時,都有太多選項招式,不必使用這種可以殺人的招數。

稍微學過武術的人都會知道,人體是很脆弱的,大家看電影上武打動作很精采,打了半天好像都沒死人?非得開槍才會出人命!其實真懂得武術的人對打,也志在殺死對手,對打的過程絕對不會太長!會打很久是因為他們並不想殺人,只是想壓制對手,制伏對方!所以武術比賽才會有這麼多規則限制!古時候比武之前就要先簽生死狀的!你死我活搞出人命才是比武的常態!

每一種武術都有可以快速致命的招式,但是通常都會非常謹慎教學與使用,不是已經登堂入室的高手弟子不會輕易傳授。其實並不是這些招式特別難,反而是很簡單,你如果不小心作出類似的動作,師傅還會立即制止!原因就是所有武術的宗旨都不是真的要殺死對手!止戈為武,合理的武術都是為了制止暴力,而不是成為暴力殺戮之源的

如果是作戰目的,就是要訓練出一批可以快速殺人的部隊,只要設法抽出幾個門派武功的致命招式,幾周之內就可以訓練成功!當然對手也可以這麼作,以我們學過武術的人來看,戰場上即使不用槍砲,只是肢體格鬥也可以生死立判,絕對不會打上幾分鐘還不分勝負沒出人命的!

當我看到美國黑人被壓頸致死的畫面時,我就知道一定是美國警方有作過類似的訓練,這是致命的壓制手法,要讓疑犯不能反抗有太多其他招式,真的不必對於已經放棄反抗的人作這種動作!可見他們真的沒有對於武術的基本知識與道德,就像青少年拿著槍枝濫射一樣!他們以為跟電動玩具一樣不會真的死人?

但是很多肢體格鬥的動作真的很容易讓人死掉!鎖喉讓人窒息大家可以理解,但是打中太陽穴,或一拳準確擊中脾臟等敏感部位都會導致大量內出血快速致死的!一般人沒受過訓練亂打可能誤殺機會不大,但是學過皮毛的半調子,殺死人的機率就很大了!重點是他們自己知道嗎?拿到老爸藏的槍枝的青少年知道槍會殺人的後果嗎?

當然,這次事件最可惡的是歧視黑人的心態,同樣的案情如果是白人嫌犯,白人警察絕對不會這麼殘暴的!但是技術面我相信這位警察也不知道這樣「壓制犯人」真的會出人命,只是覺得這樣很酷,還可以藉機發洩憎恨黑人的心態而已。即使他心裡憎恨黑人,應該也不會故意讓自己變成殺人犯的!他一定知道他為此微罪殺死嫌犯的理由並不充分!

所以千萬不要輕忽了警察執法人員,甚至軍隊中的防身術或格鬥訓練!我們在民間學武術多少都有師父師兄或門派教條規範我們,教我們一些武德或各種招數的風險,但是我自己也在軍中學過所謂的莒拳道,其實就是跆拳道,我可沒聽過教練教我們任何武術可能如何傷人致死的基本常識?或者武德!

教人開槍射擊難道只管射得準,不用提醒他們槍是可以殺人的嗎?任何武術動作也都可以是殺人的武器,警察軍人接受這些訓練時,都必須充分理解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8031654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9 05:59
所以才引起公憤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