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台獨,一定要拼經濟!
2007/10/19 12:24:32瀏覽1022|回應1|推薦5

拜讀昨日『經濟輸一截 怎對抗統一』一文,深有同感。我認為台灣人目前希望獨立,或至少保持兩岸分離的主要動力是經濟因素。想一想,現在是大陸人偷渡到台灣打工,因為錢好賺嘛!如果到了大陸工資比台灣高的時候呢?誰比較需要統一?誰會想偷渡打工?以前我們直覺認為這絕不可能!但是近年來兩岸政府開始反向奔跑,一邊努力搞政治,一邊全力拼經濟的情況之下,此事變得越來越有可能了!

台灣與大陸的經濟差距成因,其一當然是台灣人努力打拼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大陸有很長的時間只搞政治,對內努力肅清『反革命』;對外致力對抗『美帝』,就是不管百姓的肚皮所致。各位不覺得現在台灣的政府也很神似嗎?好像反對『古時候』的國民黨,和『加入聯合國』都比百姓的肚皮吃飽重要。『打敗已經被打敗的對手,加入人家不歡迎的團體』,這算什麼振奮人心的議題?王建民成為台灣之光是因為『加入大聯盟』嗎?如果洋基不要他,我們硬是鬧到讓他上場,這還算是台灣之光嗎? 

以我的觀感,台灣並不是因為想獨立而富裕的!相反的,是因為太富裕而覺得必須獨立以自保利益。如果失去了富裕,獨立的意義將會受到空前的考驗。所以我認為支持台獨者絕對應該先拼經濟!一旦台灣真的經濟落後於大陸時,再問深愛台灣,卻不得不到大陸找工作的台灣民眾:『誰想要台獨?』那真是情何以堪?相反的,臺灣人越有錢,一定會越希望獨立!因此,目前執政黨的政見比較傾向繼續營造有利統一的條件,只要台灣比大陸窮,要統一就好辦了!相對的,國民黨的政見對確保實質獨立幫助較大,飽暖之後才可能思台獨嘛!不是嗎?希望兩黨智庫高人有以教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01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顺便一说,叨扰勿怪。
2007/10/24 03:19

如果说钱的话,香港回归后是穷了还是机会更多更好了?

中国现状让人很不满意,但关键在于她在进步。胡总执政让我们年轻人感受到了希望。也许台湾长大的人没有对中国未来的希望、骄傲,所以无法感受我们这样的心情。

我还需要看更多文章,了解台湾人怎么想的。为什么偏偏就中国人希望分裂?我们又不存在宗教问题。而且还是希望以中美发生冲突、对抗为代价。真正受罪的除了大陆、台湾还有谁?为什么有人偏偏就想拉大家一起下油锅呢?国人身份真这么可耻?在几乎一切不变的状态下两制不好,保持现状也不好么?如果说岩里政男这样做,我理解。

感觉台湾民主就像是一个饿了很久的人,突然面对一桌子美食,暴饮暴食后的结果。当引以为戒。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7-12-15 05:26 回覆:

是的!

『在几乎一切不变的状态下』兩岸統一在『中華民國』的國號之下,以台北為『中國』的首都,應該就沒問題了!至少反對統一的會變成對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