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會借,但最多只有一千元!
2018/04/09 04:55:40瀏覽1359|回應1|推薦7

旅客車站借千元搭車全被拒!女星伸援手相助「結果」被讚爆

好漂亮的女明星,心地也很善良,但是如果你總是相信網路上傳遞的訊息,這類故事多數結果都是被詐騙!不過我認為媒體訊息並不是統計資訊,網路訊息很像以往說的馬路消息,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所以因為網路訊息變得人人自危,渾然忘了周遭的人百分之九十九其實跟你一樣是正常的普通人,這是一個很不好的資訊暢通的結果。

我認為「被騙」不是這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對於大多數有正常工作收入的人來說,一千元是損失得起的風險,如果你會被騙到數萬、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其實就不是你的心地太善良,而是夾雜著貪念無知了!金光黨式的詐騙,讓你以為花「小錢」可以得到大錢,那是你的貪念使然我們就不談了!

最常得逞的大金額詐騙其實是利用你的無知與恐懼,譬如說你無心犯了過失,將導致巨額財務虧損,或你的親人被綁架等等。這些狀況其實都可以求助警方,或者相關單位的資訊,這是一個資訊暢通的社會,其實你的家人是否被綁架或你是不是財務操作錯誤,多問幾個人或單位就知道了!

至於那些利用你的善意騙錢的人呢?那是比較值得討論的。所謂的救急不救窮,真正救急的事情其實金額不會太大!譬如碰到必須緊急開刀手術,任何醫院都不會要求病患立即支付數十萬元才肯開刀的!我們畢竟是在一個文明社會,人命關天嘛!所以有人這樣跟你要「救助」就確定是詐騙了!如果有人這麼急,就開張遠期支票給他吧!他一定會氣到揍人,但也就漏餡了!

確實也有很多人會利用「小錢嘛!沒人會計較」的心態去遂行詐騙!這也確實是很多真正有急難受困的正常人需要一些協助的狀況。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都知道大陸已經在無現金支付方面比台灣進步了!上述新聞的狀況確實是會發生的!台灣真的很多時候必須用現金,信用卡都不是隨處可用,尤其是外地來旅行的人!

但是在資訊時代,我們必須建立一個觀念!就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壞人作壞事最怕這個!即使詐騙得逞,留下證據被追訴時一樣跑不掉!所以在可能受騙的「助人」過程中,留下影音證據就一定不會被騙還追訴無門了!借一千元給陸客?那是行善的好事,合拍一張照片打卡嘛!如果對方是好人一定非常高興,可以回去跟親友分享他在台灣旅遊時的溫馨故事!太美了嘛!

若是對方不肯合照呢?那就鐵定是詐騙了!甚至只要走到有監視器的地方掏錢也是OK的!須知壞人其實是很難作的!他們一定會努力試圖拉你到暗巷「交易」的!簡單的一個常見小動作(打卡)就會讓壞人手忙腳亂,這不是很好玩嗎?避免被騙的同時,還可以逞奸除惡,太好玩了嘛!

所以雖然「全民公敵」的狀況好像會侵犯一點隱私?但是對於沒做虧心事的人影響不大!只是有時候會有點小尷尬而已,譬如跟陌生的正妹多聊了幾句之類的,但是真正作壞事的人卻會對此狀況怕到發抖的!好人在資訊時代其實是佔盡優勢的,你只要不太笨就行了!多多合照打卡就絕對不會被騙了嘛!哈哈!壞人是見光死的!你又不會?怕甚麼?

對我來說,還有多一層保障!我可以昭告大眾,即使我是老闆,即使日後我可能身價很高,但是我身上現金永遠只會是一千多元!我身邊只會有一張信用卡,連銀行提款卡都沒有的!原因是我根本糊塗到連口袋的錢掉了都不知道?很多年前就開始接受「妻管嚴」!身上永遠只有夠吃午餐與支付停車費的零錢。要買高鐵票或支付與客戶到餐廳吃飯的錢就用信用卡,要騙到或「搶到」我的錢還真的好難!不好意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453874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17:05
哈哈!是咱們客家人的共同德性嗎?我身上通常也只有一千,沒提款卡,真遇上大額得刷信用卡,沒得刷就省下了。和老兄如出一轍。大笑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8-04-10 11:23 回覆:
同病相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