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姐,你不在我的簽注名單內?
2011/11/16 14:31:02瀏覽443|回應2|推薦3

       以前人說男女初次約會,有個水果不可吃,那就是片狀的西瓜。試想,雙方半生不熟的,就著面嗑起西瓜,還滴得到處都是,哪多難為情? 愛吃又要裝淑女」,是有那麼點苦衷。

      說著我就想起了老孟(浩然)的「終南捷徑」故事來了,這「不才明主棄,多病故人疏」還真是一個尷尬到不行的狀況:

      

    「这本来是两句普通的抒情诗,但是唐玄宗一听就不高兴了,唐玄宗说:“你说什么‘不才明主弃’,你又没有来考试,没有来找我要官做,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能怪我呢?我没有抛弃你,是你自己没有来求官啊!”」

      

    好端端一個爭取曝光的機會,一下又給搞砸了,這可不是裝淑女惹的禍哩!

      

    裝淑女不成,翻白眼有比較搶鏡嗎? 自稱動保人士的台大中文系瑤瑤,本著愛護動物的立場,原始名單裡只有狗啊馬的,卻偏偏在人家動物保護議題裡,談起了兩岸關係:

   

嗆聲台大妹批蔡英文 讚揚馬英九兩岸政策

      

    媒體再問,你們見不到馬英九,而馬英九也沒提出動保政見,為什麼還會支持馬英九?閻森瑤說,因為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比較清楚、明朗,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空的。原本圍著閻森瑤的記者,立刻放下錄音筆和錄音機,轉身離去。

       動物保護與兩岸啥關係? 一時我也跟著記者一樣搞糊塗了,原來人家讀中文的,有這麼一段: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還真是有Fu!

   

      可惜這廂白眼,那廂有眼不識泰山,想要吟詩作對,怎麼不跟中文系的討論一下呢? 在選情告急,搖搖欲墜的當兒,見不到的馬英九,跑去客家庄吟唱起劉禹錫的「烏衣巷」 來了: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 馬辦裡面肯定有綠營的內奸! 這應該不是翻白目的問題。

   

    再往南()看,K黨的黨鞭候選人跟著一群人拿著紙紮的大豬,也不避諱人家連公子開始出來站台,卻在哪裡表演殺豬公!

   

    唉! 楊志良說不定也是個臥底的?

   

   

    或許是說好的吧? 院長罵完無能敗家之後,又換府跟黨表演時間,老吳好像說無能敗家之外,還有個叫「愚蠢」的吧? 大家還真是各司其職,絕無冷場啊!

   

   

    好吧! 錯過了中文系,總也有數學系的可以參考吧? 周刊報導的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一場「不期而遇」這句話我一開始又搞不懂了,不期而遇要怎麼安排個法呢?

    「不期而遇」 馬英九傳密會總賭頭

   

    情人士表示,當天雙方未多說什麼,馬英九僅對陳盈助說,「盈助兄,辛苦了!」但在座者已心領神會。

     

    銀助兄當然辛苦啦! 為了不期而遇這麼隨性的安排法,他說不定連擲了好幾次俄羅斯輪盤,才夠不期的樂趣吧?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心領神會後,是銀助兄呢? 還是兄助銀啊?

     

    英九兄,你也說說看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tai&aid=5844157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7 10:00
司法單位竟然容許賭盤[可以左右總統選舉],媒體也視為常態,人民也不以為意!

唉,西西里台灣版嗎?  真他<唇語>自作孽...
ybtai(ybtai) 於 2011-11-17 11:05 回覆:

    總統都跑去跟組頭見面了,這不是更糟糕!

     昨天T台一堆名嘴,講起話來心虛的要命,就差點沒發抖吧! 媒體是第四權,現在變成第四拳,當惡政的打手,人民不是不以為意,不然這些人的收視率也不會慘到爆,老馬也不會快要被踢下台了!

    黨產、黑金跟爛媒,越攪就越臭! 不信公理喚不回,只是過程中真的很惱人,但總得有耐心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7 04:08
他只看到[王]跟[飛入尋常百姓家]就拿來用了...

老馬是這樣想的;

[看我多親民!每到選前都會撥冗到百姓家Homestay呢..]

至於組頭,老馬只是拾阿扁牙慧,但說到臥底,那可是六國大封相;

有中國,美國,日本,中華民國,台灣國,還有無國界聯盟,彼此臥來臥去呢!

我也懷疑,連網路上也一大堆臥底的呢..只是,到了十二月,所有臥底都會現形的.

ybtai(ybtai) 於 2011-11-17 09:30 回覆:

    飛入尋常百姓家也就算了,還飛入組頭家,這可大條哩!

    民調現在已經拉開了3%,可他九月就去見組頭。可以回推一開始他們就沒有領先,也才會搞和平協議哪些險招等等...

    當然,如預期的,最後的招數就是找派系黑金來救命,討厭的是這些傢伙,還有臉跟那些支持者說現在打清廉牌!

    說實在的,我對那些被騙的是寄予同情;但相反的,有些馬迷明知道自己被騙了,還在哪裡裝不懂,就不屑一顧!

    你說困獸之鬥,可好好的人,怎麼變困獸呢? 老早就說T台名嘴跟聯合報都太超過了,應要逼死老宋的話,這時金馬就像流血的困獸,棄馬保宋的反撲,不是更拚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