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11/11/10 16:00:46瀏覽519|回應5|推薦4

     真是「哮龜忍不住咳嗽」,前兩天在中時&TVBS民調解密! 分析選情之餘,提到新黨也來跟人家混水摸,趁著人家老宋要選舉,欲慕名又忍不住來跟人家搏版面(辛檔一打,就過關?)

     金錢豹娛樂手冊裡面有教到: 馬是屬唬的,下面有隻驕傲的公雞,這次老管家看不過去,拿個棒子要來教訓一下這兩位,老虎跟公雞不想正面攖其鋒,就叫下面的出來擋,所以這個圍事的不顧大橘,小黨跟著小黨不合作制衡大黨就算了,還要為難人家的參政權利,而且疾言厲色的辱罵人家,無怪乎被稱為破壞和諧的害蟲之類的!

    表面上看起來,棒打老虎雞吃蟲,一物剋一物,新黨的左翼掩護,既可以讓「堅壁清野」的金馬指揮部,維持尊宋的假面形像,耍狠打鬧的就叫小弟去處理,想要把深藍逼回去護駕,也避免老虎跟公雞對上老管家的棒子,討不了便宜! 這種戰術比起T台整天謾罵,看起來是聰明多了!

     然而親民黨可是簡單的角色? 很快的發現新黨這麼一鬧,除了幫金馬圍事,自己也是想要趁機藉著打宋,挖取深藍政黨票,可謂是一石二鳥! 大橘發現了有這麼條蠹蟲鑽了進來,趕緊跳出來防止,畢竟親民黨的生死存亡在此一役,怎麼能不反擊?

     不過平實而論,以老宋的民調均能維持在10%以上,親民黨要過政黨門檻的機會很高,而且這也是他們這次非拚不可的! 新黨如果有心要參與政局,就算屬性很極端深藍光譜,也該提出自己的論述,不然藉著打人家索取保護費,應該也是過不了關!

    更何況以長期趨勢來看,新黨當年也無役不興,1994台北市長,也是趙一半不顧K黨大局,先跟人跑出來選的。當年喊得震天價響的「三黨不過半」,要制衡藍綠的始祖,不也是這個新黨嗎?

     怎麼時間一過了十來年,腦袋就變得如此陳舊? 淪落到替大黨當保鑣去了? 看看各種民調,老宋這個前省長總說他到處走透透,全國竟也都有5%以上的支持度;反倒新黨不斷倒退,只能躲在台北城裡搖旗吶喊,出了台北還真是一條蟲耶!

     李敖大叔總是口無遮攔,說小黨欺負小黨,就好像妓女為難妓女一樣可恥,小黨應該團結起來,反抗老鴇那個大茶壺啊!

     嗯! 新黨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tai&aid=5828874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2 04:30
哈哈..我跟邀請一樣,不敢在自己格裏說心事..

我丈母娘恨宋,恨的比恨扁深呢! 在她面前,連"送"字都不能說,免得誤會.
ybtai(ybtai) 於 2011-11-12 12:42 回覆:

    論語·顏淵: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既欲其生,又欲其死,是也。

    恨啊! 就是心艮住了,一顆心被卡住了,該怎麼辦? 人是意識的主宰,但意識常常會反過頭來把人牽著走,所以只好觀照自省,跟邏輯反證。

    王曉波這樣講多有衝擊性啊:    宋不可搗亂,馬要是不行,才換宋選!

     蛋頭學者沒有學養,雖不足取,卻剛好提供了一個反思:

     原來深藍很多人只為了勝敗,卻不管馬宋的分別,既如此,又何來愛恨呢?

     看到那些挺馬的,講宋的不是,許多也確有所本;同裡挺宋的批馬,又何嘗沒有道理? 所以我們才需要透過民主,給人民做選擇,而不是套用愛恨情仇,那些情緒化的反應,都只是一種群體恐慌的病症,透過不斷的政黨輪替跟時間的磨練之後,大家是該醒醒了!

      不過丈母娘啊! 還是少惹為妙,呵呵!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藍,反馬
2011/11/11 18:49

我是外省的,全家都深藍,當然我也是,而且自認為是超特深藍。我沒老婆,獨居,這次反馬挺宋倒還不用睡客廳,但目前心儀的對象也是超忠黨愛國的,她知道我的udn版,所以不敢在自己版上發表意見,只能跑到別人版上打游擊。

我不像兩位有較高的理想性,也沒有特別喜歡宋,反馬仍然只是“幫派”性的原因(套用宋的說法),因為我認為馬英九在搞兩個中國,這背叛了本幫派的幫規,背棄了先賢先烈創黨建國的理想與志業,尤有進者,這種獨台的立場會導致中華民國的覆亡,會使得我們好不容易掙來的自由民主化為烏有,也熄滅了原本可以引領全中國向自由民主演變的燈火。我這樣說絕非危言聳聽杞人憂天,而是有足夠堅強的立論根據的,但說來話長,就不在此囉嗦。

總之,我反馬是因為痛恨馬英九,痛恨他的毀黨亡國,他當選與蔡英文當選並沒有什麼不同,全都是悲劇。可嘆的是,我的這番判斷與推論頗為超出一般人的想當然耳,聽都不想聽,所以也只能自嘆「眾人皆醉我獨醒」,還要在電話裡向老爸老媽保證一定會去投馬英九一票。唉!

ybtai(ybtai) 於 2011-11-11 19:47 回覆:

    馬英九在中國那邊,聽說是被歸類為「獨台」的,而在台灣又被視為「統派」,說起來還真是挺難為的!

     說實在的,兩千年我也想過一個問題,宋如果當選,是「獨台」還是「傾統」呢? 其實我不是馬宋,也無法替他們證明什麼?

    以中國自己的問題來說,兩岸議題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主要的關注點(除非內部壓力過大,才可能為了轉移注意力而對台施壓),所以台灣應該關注內部的民生經濟議題為先,統獨再怎麼說,都不脫於人民的生活模式,就以歐元區的觀察來說,分分合合的許多問題,兩岸都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所以我反馬,也不是因為他獨台還是傾統,主要的原因是他的能力太差,跟身邊的金小刀有權無責的問題,光一個和平協議拿來當選舉賭注,無能又冒進,這種危險性才糟糕!

    

    退一步講,我寫了一堆ECFA的深入討論,其實我也不反對ECFA,也願意肯定馬政府有提出政策,但問題出在搞錯了方向跟重要性,更別說官僚式的誇大粉飾,這都是觀念跟能力不足所致

    如果我是馬的親人,我會勸他不要參政,你看一個人像無頭蒼蠅的在哪裡表演一堆無厘頭的花樣,自己搞得很累,大家看得也心酸。

     民主國家說參政是人民的公僕,我們卻搞到大伙當政客的轎伕,這樣不是挺本末倒置的嗎?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1 15:24
個人從高中開始,好朋友1/3是外省族群,到大學一半是外省族群.
我太太是外省族群,您知道嗎,她可以在我家說投馬英九,我不可以在她
家說投蔡英文.

馬英九這一次有多危險,光看我丈母娘,連我指天誓地說投馬英九都不
相信,禁止我回台就知道了..

外省族群的團結力,我是非常清楚的.雖然嘴巴都說的很漂亮;
我丈母娘:[我們是民主的,你選誰都沒關係,但要選好的人.馬英九就是
好人!比那空心蔡好多了!],然後我太太晚上枕戈待旦,枕邊細語再補一
句:[你投蔡英文,我就跟你離婚.]...這樣還不夠,天亮時再補一句:[這
一次過年,你過了一月十四日才能走.],唉,防範這一票防的多用心.

其實,我這個拿美國護照宣誓效忠美國的,是沒資格去參與這選舉的.來
這邊批評,只是基於我父母兄弟姐妹都還在台灣呢.

而我批評的,只是要求個公平,事實的言論而已.要選誰我還是堅持一點;
[選民的權利;寒天飲水冷暖自知,選民要投給誰,選民高興就好!]
ybtai(ybtai) 於 2011-11-11 16:42 回覆:

    外省族群的凝聚力很強,女性會影響老公,男性會影響老婆,效度大過1。我們不知道在這有生之年,會有多少次的政黨輪替,不過馬米酒的傳奇應該可以流傳後世吧!

     你應該是個模範老公,要是我老婆跟我來這套,我會跟她說:

原來這樣就可以(離婚)啊!   怎麼不早說? 

    開玩笑的,台灣人在政治上,一直停留在感覺這個問題,族群意識也是,外省人可以移民外國,卻走不出心中的竹籬笆,就是讓那些無腦的權貴繼續佔大家便宜,講來是損人也不利己的。

     其實嚴肅來看,馬米酒個人無能事小,可是台灣在九十年代泡沫後,兩千年阿扁還有的電子業興起來補產業外移的洞,現在這小子傻傻的還搞不清楚,往後連中國產能過剩後,台灣的出口業策略將面臨大問題,這個講起來有多大問題?

     中產階級近貧化,而K黨又是不照顧弱勢的黨國資本主義,大家不是討罪受嗎?

     往後幾年進入停滯通膨後,儲量過冬的防禦性政府是比較安全的,這些以後再談,關於老宋的票源分析,我寫了新文: 孫中山不可愛,蔣經國不給力?

    下個月金馬如果不出狠招,有沒有老宋,應該都沒救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1 13:04
您講的也沒錯,只除了一點,這場選舉,民進黨,不,其實是這一段期間
各黨的言語策略激化,自然會,最後一定把它升高成族群戰爭,而不是
藍綠戰爭.

真要族群意識祭出,馬寄望的只有中間那一塊,蔡不要拿太多.  所以
必定要先放顆糖在哪裡吸引人.  而這些人,在族群意識裏,都是偏台
灣的,但宋省長也很台灣呢! 能力又有口碑,自然可以呼嚨一些人...

真心要宋不出來選,會用罵的嗎? 那些人可不是三歲小孩.
ybtai(ybtai) 於 2011-11-11 14:06 回覆:

    太陰謀論了啦! 剛開始或許如此,但現在失控了!

    剛開始他們評估把老宋逗出來,吃掉這些本土票,但整體要先贏過小英一大塊才行!

    因為他們估計小英跟馬的同質性高,所以行銷區隔性低,K黨資源豐厚,怎麼打都划算,所以把老宋拉進來,賭一把一舉殲滅!

    沒想到馬米酒變得不可愛,小豬造勢成功;加上老宋打蛇隨棍上,這時K黨反倒弄巧成拙!

    要說到中間這塊,很複雜的定義域,不妨先看我的研究: 中間選民只是有點虛,快成長吧!

    中間選民近年來越來越會動腦筋了,以前很多印象派跟游離派,所以也難怪唐湘龍扯什麼「品味」,強勢媒體長期洗腦一種意識形態,把這些人兜著,深藍深綠其實不笨,是癡! 但中間的政客總認為他們才是好拐騙的!

    總結來說,藍綠的最極端,是族群動員;但馬當年有58%選票,其實族群藩籬早就會被打破,但這次他一直往新黨化,就跟阿扁失敗前,往深綠取暖一樣,打族群牌對馬沒有好處,但人在溺水時都會亂抓浮木,也是反射動作!

     金馬的問題,其實已經超越族群了,你看一堆大老跟軍頭,出來喊含淚含血的,這些人平常也是被丟到牆邊,比起多數外省族群,大官們雖然錦衣玉食,沒啥好靠夭的,但這些人也很不滿金馬的無情,保馬只是為了他們的利益不得不...

    所以這時用新黨來打宋,是真的選情告急,為了搶深藍,都不顧族群效應了;中間的你說的沒錯,宋是會吃掉本土偏藍,這些看馬差勁而可能轉投蔡的,會被宋吸掉一些,但這也是人民的選擇,蔡如果也擔心這塊沒吃到而功敗垂成,哪也是她努力不夠,怪不了誰!

    截至目前為止,金馬的局已經處於劣勢,他越往深藍鑽,中間的剝離越嚴重,而且還有兩個多月,派系搞不定,都可能崩盤了,還得管到游離票哩!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11 10:15
新黨的左翼掩護,掩護親民黨的右翼掩護.

總統票方面,百分百掩住藍色基本盤,然後收到那些不開眼的所謂理性選民,
有多少算多少,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本來是給紫色或綠色的.
ybtai(ybtai) 於 2011-11-11 11:41 回覆:

    你太會算了啦! 如果因為這樣而讓馬躲過,哪也是老宋自己要吐血!

     親民黨立委要過三席組黨團機率很大,但如果馬當選,馬就算跛腳了,也會繼續滅宋,宋也沒得玩,所以宋是真的要拉下馬!

     新黨是越幫越忙,那些軍頭跟監察院的無厘頭都是,一堆天兵天將都是來亂的,多出現幾次,馬米酒不掛也難!

    最近發現一些有趣的現像,老宋確實吃掉一些賭爛票,但其他部分也牽制的馬的盤勢,大概還是4%-3%,小損了馬一點,不過這塊浮動有兩個重點:

    一個是中間到淺綠反馬的,往蔡一靠,馬大敗!(宋的鐵桿深藍是真的賭爛馬,也不太討厭蔡,所以宋可以hold住)

    另一個是淺藍挺宋但不反馬的,倒是有可能被當時情緒感染,跑回馬去,宋就白搭了!

     所以宋如果要衝票之前,得先穩住深藍挺他這塊;然後抓住淺藍的。中間到淺綠反馬的,往蔡靠的話,他就雙贏了!

    不好操作,下次再來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