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尾牙 三人行 百人爽 (一)
2006/02/13 01:28:11瀏覽2660|回應3|推薦48

 今年尾牙我負責做紀錄報導,從半夜十二點待到凌晨四點多全程落幕,什麼奬也沒抽到(註:下次應該寫一篇我從小就超沒中獎運的血淚故事),但頗有感觸。

今年為三位副總送行,還有多位同仁優退或離職,事實上,進入聯合報三年,我已經歷了不少次重大人事更迭。

近年報社人事變動之快是隨著大環境而來。我進新聞界,恰是報業最不景氣的年代,聯合報也受到很大衝擊。

提起過去的輝煌日子,許多前輩難掩對過去的懷念和對現實的抱怨,但說說罵罵,尾牙裡更深刻感受到的是,多數人總是並肩在這大團隊裡為新聞工作奮鬥了一輩子,那份熟悉與默契累積的情分,在景氣最冷的寒冬,送來一股暖意。

下文轉錄自《聯合報系刊》

又是新的一年。送走二00五,聯合報一月十三日盛大舉辦尾牙。今年主題很特別,歡慶會斗大的「三人行、百人爽」標題,道盡這一年 人事劇變的離情不捨,也展望新的一年,報社上、下得以攜手「搶錢 」,讓咱們這報界老字號不僅屹立不搖,更能開創新局。          
                                                            
「三人行」的卡司來頭很大,是聯合報三位副總編輯。其中兩位男主 角要進軍國際舞台,翁台生副總轉戰紐約世界日報,胡遜副總轉任洛杉磯世界日報,兩人都身負重任,帶領報系突破海外市場。             
                                                            
最「美麗」的女主角是王麗美副總,文采翩然的她將出任編輯部副總主筆,扛起報社領導輿論、針砭時政的重大社會責任。    

 聯合報總編輯黃素娟說,「三者為眾」,因此除了歡送三位副總,也是為更多因去年「百分之八」人力精簡方案去職的同仁送行。      
                                                            
「百人爽」堆出將近五十萬元的白花花現鈔獎金,則讓報社同仁個個「眼紅」。為了社長王文杉的壓軸大獎,百位同仁從半夜十二點苦守 到凌晨四點多,滿座因睏意佈滿血絲的雙眼,都閃著「新年開運」的 期待;而為了爭奪表演獎金,平日道貌岸然的長官也粉墨登場,各組 台上、下互相叫陣,「殺紅了眼」。 

市政新聞組勁爆表演「八啪熊」諷刺劇,說出近年報業不景氣,大家 面臨報社裁員、福利刪減的「悶」。台下同仁暗暗交頭接耳,「市政組會不會被整組裁掉?」不過全程觀賞的文杉社長沒生氣,還自我調侃說,「我就是那隻八啪熊啦!」   

文杉社長也悄悄離席,拿來十萬摸彩金「加碼」。他說,新的一年盼與同仁一起努力,讓報社轉虧為盈,他要當一隻「雙倍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1759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春天還要很久才來
2006/05/30 00:54
以國家現在的現狀  還有阿扁死不下台
民進黨又由蘇光頭帶隊全部鞏固領導中心
馬英九則繼續自私地觀風向   累積政治資本
國家...........應該還會空轉兩年吧!!
    
我看.......台灣的春天    媒體的春天  還要很久 很久 很久 很久 才會來吧
這段時間    只好大家撐著點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看報的人多一點啊!
2006/02/27 12:20
現在年輕世代看報的人口少了,口味也變了,所以我也要思考怎樣吸引新世代讀者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撐著點呀!
2006/02/21 10:23

看來不景氣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