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天使,妳好嗎?
2015/01/12 06:23:00瀏覽595|回應4|推薦39

笨天使,你今天過的好嗎?我兩天了,只睡兩個小時

老媽前兩天又跌倒了,她說天氣冷,讓她兩腳酸軟無力

自從她上次出院後,我就叫水電工來加裝三隻鐵扶手

還好有這幾隻鐵扶手,我才能一個口號一個動作,教她左抓右抓

把身體平穩的前進到廁所,然後上完廁所,再前進回床上去

這兩天都要扶她一下,也要幫她穿脫褲子,是有點累啦!

每次建議要買醫療器材的馬桶椅子,都會被她罵,她很反對

她都說,上廁所順便復健腳的肌肉和筋骨,這樣才不會萎縮

這兩天也看了好幾篇感動的文章,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會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面

每次你的情緒一來,我都很怕你又躲進自己的衣櫥裡面去,久久不見出來

每次要你沉住氣,你就連我也生氣,不跟我說話,覺得我不了解你

都要等到你又遇到狀況,才會來問我,你這笨天使,總是任性!

這兩天我發現老媽的大腿變瘦了,很怕她沒體力,拼命給她吃東西

但是她每次上廁所走那一小段路,就很喘,五六步的距離,就這樣

我真不敢想,以後她的體力會越來越沒力的,偏偏她又不會大口喘氣

假牙每次磨的她牙齦出血,所以她現在都不戴假牙,吃東西就拼命吞

我自己大力吐氣教她怎麼吐氣,她卻一直呼 ... 卻沒有空氣跑出來

我看了都三條線,她吐到後面也會生氣,覺得我找她麻煩!

 

這兩天我一直用笨天使來形容妳,妳該不會嘴巴都嘟起來了吧?

有時候,妳那坦白,耿直的個性,我是很不喜歡用善良來形容妳

因為善良難免會被別人當做笨,隨意的用一個藉口,就能讓妳出頭

我不喜歡你被騙,也不喜歡妳一廂情願的自己願意被別人騙

我老是說你笨,妳卻說,笨一點比較好過日子,過日子何必太認真呢?

 

笨天使,起風了,人家不是說新竹風,基隆雨嗎?

咱們桃園怎麼風也這麼大,妳在天堂也有起風嗎?

如果天堂有起風  懷疑  妳穿那大一號的白袍,在那裡走來走去

兩隻腳不會很冷嗎?

 

我老媽很逗,因為跌倒,所以現在兩股之間,很痛

我老媽說很像小時候去山上撿柴一樣,鐵腿了,所以走不動

因為兩股痛,所以尿尿的時候,她兩隻腳就左右晃,才尿的出來

我說又不是果汁機,不打不成汁,我老媽倒是笑得很爽

 

現在老媽自己走去廁所,我倒是輕鬆不少,不用換尿布

連來幫我們倒垃圾的都覺得奇怪,垃圾突然變少了,還按電鈴來問

昨天看了太多妳的照片,一直有著想哭的感覺

對妳,對我老媽,我一直有不捨的感覺,可是又怕妳們太辛苦

那種矛盾的心情,很難說清楚,如今妳走了,我還是感覺心酸

看著打呼的老媽,看著喘氣的老媽  痛哭  我就會想到妳,眼淚也會不爭氣的流出來

 

當初我把妳的照片放在我的相簿裡面,打著《 美女 》兩個字,妳爽歪了

還有人問我,那是我的照片嗎?我說不是 .. 他說不是,妳幹嘛放在相簿裡面?

嘿嘿嘿 ... 有規定,相簿不可以放別人的照片嗎?

 

笨天使,天亮了,我吃了一碗牛肉泡麵加了泡菜喔,好吃!下次妳試試看

我想妳還沒學會怎麼使用翅膀吧!所以還不能飛來飛去

我還以為妳會用基督教的方式來辦理妳的後事,原來妳還是用很傳統的方式

說了很多了,衛生紙又抽了不少,還好老媽沒精神看我的臉

要不然看我又淚流滿面,以為我又發生什麼事情!

笨天使,咱們改天再聊!掰!


謝謝你讓我這麼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012951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07:57
看來我和恰恰是同一國的,可惜生前沒機會多接觸~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13 09:20 回覆:

看似大方的恰恰,其實也很靦腆的,觀念也很傳統

真可惜,你錯過了,一個可以很交心的朋友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21:05
睡兩小時...妳鋼鐵人嗎...睡覺不足免疫系統抵抗病毒能力都會變差...妳和媽媽都要好好睡...ok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12 22:08 回覆:

我不是鋼鐵人,我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女人

剛剛她們代班,讓我睡一個下午了,精神不少

天蠍座的我,一向睡眠品質不好,所以有睡就可以了

有時候,責任感和毅力,也是一種動力

謝謝大哥關心,沒事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14:55
辛苦如意了, 這麼孝順地照顧令堂!  如意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別累壞.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12 20:55 回覆:

謝謝大姊  愛你喲!  我一點也不辛苦,只是有點累而已

況且,這次是我自己太大意,才會讓我老媽跌倒的

因為,我覺得老媽能拆除尿布,自己去上廁所,表示體力已經恢復了

雖然,我都有扶她一把,就那麼一次,想貪瞇一下

就那一下,就那一次  ... 剛好是她腿軟,直接跌倒的那一次

使我不敢再放鬆,因為是我害她跌倒的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08:20
看你的文  多年了 恰恰的離去  我們都想她 她那婉約的笑容永遠在我們心裡  昨天在中正紀念堂想起2013舊曆年初四 我們幾人陪她賞櫻的情境 剛剛裁剪只有她的特寫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5-01-12 09:10 回覆:

如果說有一個人,永遠用著《 信任的態度 》來相信每一個和她互動的人

那個人的名字,就叫《 恰恰 》

她那種坦然和直率的個性,是我這個天蠍座,永遠都做不到的

她那種坦白和真誠的態度,也是我這天蠍座,永遠都做不到的

我不知道,她哪來的勇氣,可以如此的相信每一個和她互動的人

也不知道,她哪來的笑容,可以如此面對靠近她身邊的每一個人

這是我佩服她的地方,也是我擔心她的地方

這個人,真的做人太簡單了,也太坦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