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抬頭不見,低頭見
2019/01/28 18:21:10瀏覽700|回應1|推薦24
來說說我小學四年級的故事
我家是那邊地主有房子土地

對面家,是一個大雜院人家
都是出租給好幾户出外人。

一外省很老娶一個年輕女人
每天要上床要老婆傳宗接代
幾乎她老婆每天晚上啊啊叫
比較只有十八歲的年紀
很多事情都不懂時常被打
躲到腳踏車下面還被拖出來

外省人怕被欺負所以比較兇
我老媽要我爸出面去勸止
外省拿刀要砍我爸
我老爸叫我大哥騎車去報警
然後我老爸拿菜園的鋤頭來
畢竟鋤頭木頭長,外省猶豫
最後老婆去我家睡兩天
警察警告外省再兇人抓去關

還有一戶老公一天做兩個工
老婆很霸道,嘴巴很會罵人
所以鄰居不敢得罪她靠近她
一天,她一歲半小孩亂晃
跌在門前小水溝裡面
我大姐好心衝去拉他
結果她剛好出來看到這面
就大聲罵我大姐說心腸惡毒

賀,我剛好在自家走廊坐著
馬上站起來,左手插著腰罵
你這個神經病女人
自己兒子沒顧好,跌到水溝
你不罵自己怎麼顧孩子的
我大姐是好心把他拉起來
你居然不謝謝她,還罵她
你要我們都不管看他淹死喔

這個女人罵我,你這小孩子
禮貌都不懂這樣跟大人說話
你將來生兒子沒屁眼試試看

我也不認輸的罵
對啦!你生兒子有屁眼
那是你兒子有福氣啦!
決不是你這缺德帶冒煙生的
你自己要積點口德
每天拿香拜個屁,嘴巴惡毒

我大姐一直過來拉我不要說
我火大了,罵我大姐說
人家今天是侵門踏戶罵人
你做好事,不謝謝你還被罵
你是知道不知道
這種人讓一次就會兇一百次

結果晚上
我爸媽叫我去他們房間下跪
我偏不跪,我說你們是父母
自己的孩子被冤枉不討公道
還要處罰我們

我爸說叫你下跪是你不禮貌
怎麼可以跟長輩在街上對罵
我就生氣了
問我爸
你讓我們讀書是為什麼 ?
不就是要我們讀書識字
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是非

現在你要我下跪,還說我錯
當你們的孩子被誤會被欺負
你們做父母的在哪裡 ?
你們做到保護我們的責任嗎
而且我們是做善事
你們賺錢很辛苦,我知道
所以我們自己都很獨立很乖

我爸說住對門的鄰居
低頭不見,抬頭見,很尷尬
我說
她做錯事情的人不尷尬
我們尷尬什麼呢?是非不分

跪在通舖上的大姐沒說話
我就說,大姐站起來不要跪
你跪下就表示妳做錯事情
我大姐不敢起來
我瞪著我爸說,叫大姐起來
不然明天開始,我每天放學
在我們家走廊,說你的壞話
說你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每天詛咒那個女人不得好死

我爸知道我個性烈
叫我大姐起來去洗澡
我還念她兩句,你是大姐ㄟ
我們還需要你來保護我們
你怎麼可以這麼軟弱呢?

對門還有一戶做資源回收的
以前大家瞧不起他們的小孩
都叫那是收破爛的孩子
他們父母忙,他們都髒兮兮

我們總是找他們一起玩
所以他們會報我們怎麼賺錢
我和小弟利用星期天去揀鐵
早上出門十點回家揀十三斤

我媽拿棍子在門口等
沒收十三斤的鐵,叫下跪
罵說,我要你們去揀東西賣
那給你們讀書幹嘛?
這一點錢,能做什麼呢?

我回答
至少我們不用跟你拿零用錢
我媽說
那多賺一點家裡都靠你們養
夏天熱,跪在外面買菜時間
實在很丟臉,不想說話了

跪了兩個小時,叫我們起來
我們兩個都沒動
我媽說,跪不夠,不想起來
我說
膝蓋腳麻腳痛,起不來啦
我媽要拉我們,我說不要
我們自己坐在地上再起來
媽,我肚子餓了
我媽說,飯菜在飯桌自己吃

還沒進家門,看我媽拿鐵
去對面賣。。哼,一百多元
兩個人一元都沒分到,真氣

。。。。。

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和態度
都是,我非常注重的細節
說話態度不好,語氣不好
長相醜陋,眼睛牙齒長歪
都是我不願意接觸的人

命相學說,長相顯示善惡
所以以免被陷害,避免之
我的烈火個性,常主持公道
慢慢成長賺錢中,學成熟
但是依舊討厭不公不義的事

還好練就一口好口才
頭腦的程序清晰分明
還有時常看書,看電影
看故事學成語
看字典認識字
才能在對錯中,運用自如

唯一贏我口才的,只有我媽
其他兄弟姐妹,同學贏不了

上社會,講江湖,講文學
我是看人說人話,不怕事

本來我是我媽最頭痛的人
老的時候,處理事情哥姐去
罵人,或是處理公道,我去
我老媽還說,那是我的本業

經過她允許的事情
我可是直接自己決定
怎麼處理事情
要得罪誰 ?要幫忙誰 ?
都由我處理

人家說
什麼都不怕
就怕不怕死的
反正所有命理師
都說我將來死於心肌梗塞
我怕什麼呢?

我大姐那賤嘴,長大不怕我
噹我說,沒心肌梗塞先中風
這隻鸚鵡,真的很討厭。

要不是,看在你小時候存錢
讓我跟二哥偷錢用,我翻臉
我大姐說
翻什麼臉,我存錢都給你們
我就奇怪,小豬怎麼存不滿

我們大家也笑她
有人存錢開櫃子存錢
不把小豬拿出來看看
後腳被切貼透明膠帶
都不知道,笨喔!

要說家裡和職場的故事
實在說不完
不聽話,不會讀書的孩子
回憶真的比較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4401675

 回應文章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如所言
2019/02/12 06:32

故事有些過往的痕跡

人物都是熱心的鄉親

寫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