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 媽祖繞境 】
2019/04/11 05:55:01瀏覽497|回應0|推薦5
農曆三月大甲鎮瀾宮
媽祖繞境活動很多人參加

走到彰化
總有許多陣頭出來搶鸞轎

他們的理由
媽祖,是屬於大家的神
不是你們台中專屬的神

理由充足,不是嗎?

問題是
人家
這尊媽祖,真的是鎮瀾宮的
不是你們彰化縣的宮廟媽祖
不是嗎?

有本事
把你們彰化縣的媽祖請出來
自己單獨舉行繞境的活動。

要不然,請彰化縣的媽祖
一起參加鎮瀾宮媽祖繞境

自己縣市,有媽祖的宮廟
何必
理直氣壯搶人家媽祖扛轎

然後
彼此打的頭破血流說為媽祖

你們有博筊
媽祖允許你們公開打架嗎?
媽祖希望彰化縣搶扛轎嗎?

這麼多年了,我一直想不透
明明是,台中鎮瀾宮的媽祖
為什麼?彰化縣陣頭總來搶

既然要搶
為什麼?不直接搶回彰化縣
當作鎮宮廟,自家媽祖呢?

每年走到彰化打一場大架後
電視新聞播報,什麼協商 ?
什麼警察護駕,輪流抬轎 !
根本就是一場宣傳陣頭比賽

這就是當初
鎮瀾宮自己弄出來的文化

本來【 媽祖繞境 】
是因為南部那些地方缺水
媽祖行腳,走過的地方下雨

所以百姓,感謝媽祖幫忙
在繞境兩旁,準備食物和水
讓大家吃飽,解渴慰勞辛苦

祈禱各地區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結果演成他們每年一定要打
電視媒體才會報道媽祖靈驗

啊!媽祖是請大家來打架
她的靈驗和地位會更高嗎?

如果,你們尊重媽祖靈驗
學學,我老媽的方式就好

拿三炷香,誠信在路邊等待
等繞境團靠近時,拿香換香
趕快拿回家,拜自己家媽祖
稟明信女虔誠媽祖護佑全家
感謝來年,更加順利和平安

我就沒看過
誰來搶我家的媽祖和土地公
喔!忘記說,還有關聖帝君

是不是
我家三尊神明也來繞境看看
看沒有電視轉播
祂們到彰化縣,會不會被搶

😓

萬一,家裡神明真的被搶
我啊!怎麼跟我大姐報備
鐵定,被我大姐趕出家門
然後,拿香對天再三道歉

😠 老媽走了,大姐坐鎮
唉!怎麼一點自由都沒有

夏天熱,神明杯容易沒水
大姐英明,知道我沒拜拜
所以放兩三天,當然沒水

我說
放一瓶礦泉水在神桌上面
這樣神明口乾就自己倒水

大姐說,最好神明自己倒水
然後呢!你懶還要祂們保佑

我說,神明也會累,下班了
天熱,神明也會在家吹冷氣
有事,燒香稟報,我就會來

大姐 😠 總是吼我習慣了
來來 ~ 你稟報讓我學學

我說,你沒看老媽拜拜嗎?
一個天公爐,她就講三十分
天公啊!信女某某某有請了
我家住在XX路XX巷XX號
請你記好喔!要保佑我全家
聽到沒有,老媽說多說一點
不說多一點,人多記不住你

😠 那隻母老虎,火氣直上

😎 我。。開溜,進房鎖門
搞不清楚,人家是神明ㄟ
等你倒茶,早就口乾舌燥
笨信徒。。唉!為她嘆氣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543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