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夢境
2019/04/11 06:31:00瀏覽809|回應2|推薦11
來說一說
一個很奇妙的夢境
既真實又讓我感慨

我過世老媽回到家來
告訴我
等下看到什麼事情發生
都不可以開口問為什麼
知道嗎?

我以為,只有我看到老媽
怕老媽嚇到家裡所有的人
所以先吩咐我
我就回答知道

。。。。。。。

後來在客廳陪老媽
突然聽到一聲
【 把鸞轎,抬進來 】

他們把神明的鸞轎抬進來
一尊媽祖放到我旁邊桌子
我左轉看一眼
就跟我家媽祖一樣

我就想,媽祖來一定有事
打電話給兩個朋友來家裡

我媽,開始把窗簾都拉上
我一個朋友也幫忙拉高的
我一直看老媽和朋友在拉

回過頭來,媽祖不見了
看到八仙桌< 神桌下面桌>
前面站著一個盤髮的女人
我老媽向她行禮
她說時間有限,別在意禮節

咦!剛剛抬轎的哪些人呢?
怎麼都不見了,都是家裡人
當然,還有我兩個男性朋友
這兩個朋友都是很孝順父母

。。。。。。

我左右看看,沒有我大姐
我趕緊跑到後門樓梯口去
看到大姐
叫她跑快一點不然來不及
大姐一如往常跟我嗆話了

只見後面那女人
拿著茶壺,不倒給任何人
叫我大姐,雙手倒給她喝
老媽拿著,韭菜餅給她吃

我正要開口抗議,我沒有
那女人把我一揮,醒來了

嗚 … 延命水,韭菜命
怎麼我忙了半天,沒我的
最後還強迫我醒來,離開

。。。。。

真的是,老一輩的人常說
【 真仙,難救無命人 】

家裡的神明,我是沒在拜
有一次大姐,回家來拜神
一看
開始很生氣的罵我都沒停

她說
你是不是太懶了,太過份
神明杯子都沒水,喝什麼

我回答
天氣太熱,他們三個乾杯
所以就沒有水啊!
然後他們三個又沒告訴我
我怎麼幫他們倒茶呢?

我大姐說,藉口
最好他們三個會乾杯
還一起湊一桌打麻將

我說
對啊!找老媽的主王母娘娘

然後大姐開始整理神桌拜拜
根本不理我,還跟神明道歉

做神明,不能這麼會計較
喝一杯,吃一塊餅不行嗎?

唉!我就常說這些神明

事情沒發生,去問他們

總是回答【 天機不可洩漏 】

事情發生後,去問他們

總是回答【 劫數難逃 】

看來,將來的我

不用祝福我,長命百歲

不用擔心我,平安健康

時間一到,老媽就會來接我

還好,跟老媽感情好

在她臨終前

她在交代後事,我預約房間

因為她要一棟房子

我們,聰明的買兩層樓別墅

唉 … 臭大姐

也不會分我一塊餅,一口水

當初去新竹城隍廟

也是我跟她說威靈公財神爺

要收她做乾女兒。

😎 不過我也耍了賤招

要威靈公也收我做乾女兒

不然,我就不告訴我大姐

條件談成功,嘿嘿嘿 ~

說也奇怪

回程坐客運車

我們兩個選最後一排休息

結果,我姐很興奮的搖我

比著車頂,我們兩個看到

財神的大嘴,笑的很開懷

那沒慧根的傢伙,居然看到

可見,他們真的有緣份啊!

她還問我,為什麼她看的到

誰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天眼

唉 。。。 氣死我了

叫管家煮麵,煎牛排給我吃

韭菜餅,開水,了不起嗎?

我泡最好的茶,吃牛排也好

哼 。。哼。。。命數乃天定

我不在乎!只是待遇不公平

大小差那麼多,老媽偏心。

。。。。。。

有一種事情

活的越久,領的越多

那就是【 責任 】

哈哈哈 ~ 我還是逍遙投胎去

大姐,你將來責任重大喔!

來看看我的命盤,再研究。

P S : 開水 → 延命水
韭菜餅 → 健康長長久久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25431176

 回應文章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9 19:01
哈哈! 我沒在用臉書! 看你的臉書都是可愛圖片! 沒一張你的!

優雅舞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5:48
你的訪客簿不開放留言了?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9-05-12 19:50 回覆:
現在都在臉書
所以,無法立即回應
乾脆關門
去臉書找我
一個女孩抱愛心
名字。。金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