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吃安眠藥病人
2018/05/25 11:11:32瀏覽1692|回應2|推薦17
從我老媽生病經驗中
學到兩樣重要的知識

一是
吃安眠藥的人
或是憂鬱症藥
都會。口乾舌燥

喝再多的水都沒用
還是感覺很不舒服

如果無法走路病人
或是走路辛苦病人
越喝水,尿多辛苦
連顧他的人都辛苦

口乾舌燥的人
最好的方式是
嘴巴含冰塊

貼心一點
自製的冰塊,弄扁一點
比較方便含口,含涼
。。。。。。
二是

利尿劑的副作用
全身肌肉會慢慢無力

這一點醫生都沒告知
藥袋上只寫防止跌倒
對照顧體重很重的病人
她一跌倒,害死我們這些人

服用利尿劑的病人
我的建議
最好是坐輪椅,比較安全
。。。。。。。。

說到 【 尿床 】
也是一件很麻煩的問題
所有的尿布設計
都是為那些【 平躺病人 】

一些還能左轉右轉身體
的病人,尿尿是從旁邊
流出來,尿布本身沒有濕

但是,床鋪卻濕了一大片
讓有知覺病人非常不舒服

我的經驗建議
不要怕虧錢的使用尿布

一片先打橫的包
一片用正確體位包
這樣病人怎麼轉,都 OK

我是床上還舖被子
因為病人瘦了
脊椎會突出而感覺背痛

又怕被子濕,一直換
西藥房有賣。。產婦墊

你舖一片,對病人沒用
他們起床,或是轉身睡
都會翻起來

我是用雙面膠
把幾片黏成一張床
當然多放兩片
好反壓被子下

問題還是問題
兩塊尿布,也會失準
尿濕下面的產婦墊

我就懶人使用法
把產婦墊,拿一片
貼在尿濕的上面

就這樣一層一層跌上去
直到我媽抗議,睡不舒服
我才又整片黏一張床開始

。。。。。。
醫生要使用藥物

實在應該跟病人或家屬

交代,藥物有什麼後遺症

這樣,我們才知道應對啊

至少買一台小冰箱在床尾

她手拿到的地方讓她解渴

免得我們一直罵她

不要一直喝水,尿多很累

直到一個心臟科醫生

告訴我們,我們才知道

原來藥物導致她口乾舌燥

唉。。醫生你嘛幫幫忙啊

說狀況,讓我們好照顧人

不要造成我們彼此的誤會

害我現在對我老媽很愧疚

當初跟她對罵最多,是我

。。。。。。。

希望這一篇

對照顧病人的人有幫助

多了解病人很多的
。。。。。。

PS:

老人家失智很好判斷
眼神渙散
說話口吃
雙手會抖,會中途停下來
..........

老人家初期失智

一定要拼命跟她聊過去

她熟悉的人事物才可以

最好聊她心裡最不爽的人

效果特別好
後面腦袋有在動
失智就好了
........

那時候
你就要叫她
拼命跟她聊天
然後拿水給她喝
買她愛吃的東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2136269

 回應文章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16:12

老人家一個交情甚好的表弟就因為吃安眠藥還睡不著於是又喝惹幾杯酒就因為醬結果腦中風惹^0^

吃安眠藥又喝酒的話中風機率就會大大提高。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8-05-27 04:06 回覆:

大哥

其實,人體一樣的東西

也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所以呢,哎呀!隨便啦

人生就這麼一回事,不是嗎?

就隨她高興

所以她生前要吃什麼

我都不反對她吃

外婆說

能吃,就是福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01:53
渴飲百杯不得解,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尿床,漏尿的是膀胱無力,身上水的問題是腎臟在管,所以當治腎為先。安眠藥吃久了,會得憂鬱症,若再服抗憂鬱症症藥,會有更不好的後果。不管如何,望您母親能早日康健。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8-05-27 04:03 回覆:

謝謝你,新朋友

感謝你的建議

我老媽已經脫離苦海

回去準備投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