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智老人迷路 楊梅警協助返家
2024/03/22 21:56:39瀏覽144|回應0|推薦1

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員本里里長陳奕霖通報稱一名老人家疑似雨天迷途但是不知道是住在哪裡也無法溝通,希望警方能夠協助處理,該所所長陳赯麒、警員徐嘉鴻立即到場協助並先攙扶長輩返所休息,且提供保暖用品及茶水,惟該伯伯因為有失智症問題,只能一直重複說要回家,員警耐心透過聊天方式,讓他卸下心防、並樂意分享身上物品讓員警查看,在員警積極嘗試下終於聯繫上住在他縣市的女兒。

經與到場家屬瞭解,曾伯伯目前獨自與女兒住在新竹縣,因為失智症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也不太喜歡說話,好險有熱心的里長、地方居民及警方大力的協助,不然就得要露宿街頭。

楊梅分局也呼籲,家中如有走失之虞身心障礙或失智高齡之長者,應隨時關心留意動向,並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因警方調查發現,有配戴愛的手鍊的民眾在走失時,被警察或其他熱心民眾尋獲的比例可高達百分之百,以免發生憾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2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