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警挫敗詐騙集團陰謀 守護老婦人多年積蓄
2024/04/03 16:12:37瀏覽77|回應0|推薦0

4月1日下午,楊梅區一名7旬鍾姓老婦人(73歲)陷入一起電信詐騙案的陷阱中,詐騙集團偽裝成老婦人的兒子,向老婦索要新台幣22萬元以清償債務,由於假兒子的聲音和語氣與平時無異,老婦人情急之下,前往郵局欲臨櫃匯款,所幸行員機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成功守護老婦多年來的積蓄。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接獲郵局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疑似遭詐騙需警協助,警員郭宇倫、郭昶成到場了解,原來詐騙集團偽裝成老婦人的兒子,聲稱更換手機號碼,要求老婦重新加Line聯繫,隨後假兒子在通話中表示急需新台幣22萬元以清償債務,由於假兒子的聲音和語氣與平時無異,加上老婦護子心切,在未經確認假兒子身分真偽下,便前往郵局欲臨櫃匯款。

所幸,在老婦人匯款時郵局行員發現了情況異常,立即通報警方前來協助,警方到現場與老婦人溝通了解案情全貌,最後通過與老婦人的兒子取得聯繫,成功戳破了詐騙集團的謊言,守住老婦人多年來的積蓄。

楊梅分局呼籲民眾提高警惕,特別是對於來歷不明的電話或簡訊應保持警惕,以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同時,也建議民眾在面對類似情況時,可撥打110、165等報案專線求助,讓警方及時干預,防止損失擴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7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