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誆稱投資宮廟險遭詐 警方及行員成功阻詐保住百萬積蓄
2024/04/03 16:29:01瀏覽63|回應0|推薦0

桃園市一名徐姓老翁2日下午前往平鎮區民族路玉山銀行壢新分行辦理匯款,由於老翁臨櫃辦理時,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避重就輕,虛應回復資金用途,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到場協助,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才及時成功阻詐。

平鎮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鄒安晴表示,家住平鎮區的67歲徐姓老翁,表示日前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蒲姓男子,稱要在屏東蓋廟,竣工後除了能保安康外,也將有收不完的香油錢,老翁聽後不疑有他,準備將自己積蓄全數投入。

於是老翁就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將帳戶裡的新臺幣300萬全數匯出,但在填寫匯款單時,因為神情慌張,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也隨意敷衍應付,佯稱是購屋資金,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行員除了技巧性拖延時間外,也趕緊利用與警方共組的聯防機制,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獲報到場,員警趕緊向老翁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詐騙案例,除此之外,行員也解釋歹徒是為了不讓被害人察覺,所以才會特別要求被害人在銀行打烊前夕前往匯款 ,讓被害人察覺遭詐後也無法止付,這時老翁才了解自己是遇到詐騙,老翁也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積蓄。

平鎮警分局分局長徐坤隆3日上午也特別代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吳坤旭至玉山銀行壢新分行,公開表揚協助阻詐有功人員,除頒發感謝狀、商品禮券及POLICE熊外,並感謝他們協助攔阻民眾遭詐,積極守護民眾財產的安全。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7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