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竹分局辦小小警察體驗營 加深幼童「識詐」及「交通安全知識」
2024/04/17 13:17:36瀏覽4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警局蘆竹分局一早就傳出許多稚嫩娃娃聲音,原來是晨鐘幼兒園安排校外參訪,共四十三名幼兒來訪,為了讓孩童從小學會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並增進「識詐」及「交通安全」等基本觀念,安排就讀晨鐘幼兒園的學生們,參觀派出所環境,了解民眾報案運作、並由員警親自示範搜身、上銬及基本武術;另外也透過情境模擬與學童們互動,進行防竊、防搶、反詐騙宣導,為使宣導預防犯罪效果達到最大效益。

此外偵查隊以活潑逗趣的講演,帶領學童進行防制毒品、預防犯罪及反詐騙宣導,隨後由交通組以有趣互動的方式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要謹記3字訣「停、看、聽」,分別是「在安全地點停等、過馬路盯住來車、注意車輛警示音」。

也一起練習過馬路5步驟「停、看、轉、揮、動」,透過兩個手勢的學習,加深養成正確的過馬路習慣,席間穿插有獎徵答,在活動中增進交通安全知識,小朋友踴躍搶答,互動相當熱烈。

蘆竹分局分局長林鼎泰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全方位反詐欺宣導服務,致力讓識詐資訊送到每個角落,民眾如遇電話要求操作ATM 解除分期付款、朋友傳訊買遊戲點數還要序號,絕大部分是詐術,陌生電話並不牢靠,反覆查詢很重要,請打165反詐騙電話小心查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51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