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警政再啟航 楊梅警分局攜手善心團體推動關懷計畫
2024/03/21 12:11:54瀏覽221|回應0|推薦0

兒童與少年不僅是國家未來之公民,更是國家永續發展之基礎。近年來,社會整體環境快速變遷,家庭結構多樣化,使得無論是隔代、單親、新住民及經濟困難等弱勢家庭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針對有教養困難或照顧壓力之弱勢家庭,運用社區的力量與資源,提供弱勢家庭兒少輔導與協助,成為刻不容緩的事務。

楊梅警分局指出,為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警方除在治安強力執行打擊詐欺等淨化犯罪外,結合善心團體關懷轄區弱勢族群也是員警平日工作之一,防治組組長吳黨元等同仁除定期偕同「世大愛心協會」會長李雙福等幹部溫馨訪視弱勢家庭及無依長者外,近期也連結桃園市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成立「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協助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及逆境少年支持,為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提供了無價的支持與關懷。

遠樂心理健康關懷協會理事長鄭忠豪表示:首先,我們要向世大愛心協會、楊梅警察分局表達最深厚的謝意,有了他們的支持和資源,我們得以為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和家庭帶來溫暖和希望。他們的付出,就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們的工作,讓我們的服務更加充滿愛和力量。這項合作的不僅僅是關於學業的輔導,更是為這些學童提供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地方,讓他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發掘自己的潛力。我們相信,透過警方、世大愛心協會的參與和我們的專業支援,這些孩子將得到更全方位的照顧。

世大愛心協會會長李雙福說,成員都是各行各業人士或是退休族群都有,平常透過成員們自掏腰包捐助,定期的與警方訪視弱勢家庭適時的給予幫助,以3月20日所關懷個案黃姓民眾一家三口成員均身障,暫租住在老舊廢棄屋子裡,念小學的孩子因有發展遲緩智能障礙,如有「遠樂小衛星課後關懷班」的協助快樂地成長,讓他們心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愛心,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多關心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2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