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滿的感恩與新年展望
2011/01/01 01:12:19瀏覽553|回應1|推薦25

五萬人次的到訪

來到網路城邦開這個部落格是2006.11月(一來忘了,再者也不知道要寫啥),所以直到2009年才算真正在此發表網誌文章,一年多來感謝大家的到訪,讓計數器的人次數字不至於太難看,在新的一年,希望繼續有新的體悟與心得與大家分享!比如薩克斯風、古典吉他、影像編修.....!

2010年的回顧
十二月是個感恩的月份,本業出版的部份,雖然還有些負債要努力,但也總算逐漸走出被前總經銷結束經營拖累的困境,新的一年應該可以重新再出發了!
當興趣推廣的陶笛部份,已做出自己的陶笛規格,12孔標準規格陶笛也可以製作,表面上生漆處理的過程,倒沒有發生生漆過敏的反應,所以也是可喜可賀,讀友如果有購買陶笛的需求,還是可以向我「訂製」,只是時間快慢不一定,因為會累積一定的陶笛坏體才會進窯燒製。製作、調音兩、三天、等乾要一兩個禮拜,燒完再經過一個禮拜的表面處理時間。「等」一支陶笛完成,幾乎快一個月的時間,所以陶笛製作實在不是一個高獲利、好賺的行業,還是當興趣推就好!以免喝西北風!
陶笛指法推廣的部份,除了教我們自己的義工夥伴,也應社福團體、企業福委會之邀,也教有興趣的朋友DIY做自己的陶笛,所做出來的陶笛,稍微調整修飾一下,都能吹出聲音,目前倒還沒有失敗的。另外也利用一些表演的場合,讓大家有多接觸陶笛的機會。

大同區總幹事總算幹完一年了

參加救國團擔任大同區團委會總幹事這一年,要感謝龍會長、憲哥的抬愛與信任,做得好不好呢?阿知?但至少還算滿認真的啦,這要歸功於背後有個德良總是緊迫盯人,逼著自己不得不努力一點,而且最重要的是,有我們義工夥伴的大力幫忙:龍嫂、瑞華、秋玲、煥美、琬琳、孟涵、瑞荻、宏銘、國華、花輪、琨蓓、偉修哥、云蓉、郁芳.......等夥伴,以及其他區隊會的大哥、大姊們的情意相挺,讓我們不管是自己辦的活動,或者去支援其他區隊、社福單位的服務都能順利圓滿,沒砸了大同區的招牌,感恩!
還是那句老話,每次跟你們去服務,我都以能跟你們一起服務感到驕傲與安心,夥伴們無私而認真、負責的服務態度,總讓受到服務的身障朋友感到窩心與稱讚,只差沒把兒子、女兒介紹給我們的夥伴,總之,有你們真好。

這次市團的尾牙,因為各區隊只有十個名額,所以龍嫂特別交代要將機會讓給我們的義工,害龍哥、憲哥還有小弟都想讓出機會說,最後只能以本年度的活動出席率多寡來邀請夥伴出席,事關夥伴們的權益,特別在此提出說明。

剛過12點,小弟在此祝大家: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雅富敬上
2010.12.31/2011.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475257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者多方耐勞
2011/01/17 20:48
您的涉獵甚廣, 用力盡心, 可喜也可敬。 為陶笛找到獲致好利潤的商機, 是重要且有趣的課題; 我直覺的反應, 是以高價位的精緻造型設計和正確音程功能, 服務日美與西歐的富裕業餘玩家和學校, 您不妨擬個商業計畫, 做出可行性的評估。
丫塗鴨吹陶笛(yafulee) 於 2011-01-18 21:56 回覆:
其實國內許多陶笛老師在陶笛的推廣上,都比小弟更是用心與努力,也致力於讓陶笛往更專業的領域邁進,但這也意味著門檻也拉得更高。相對初學者的挫折感也更重,明明認定很簡單的陶笛,為何沒有想像中容易呢?明明許多人家中都有陶笛,但卻只是被當成紀念品、擺飾晾在櫃子裡,尷尬的處境,應該是國內陶笛發展所面臨的狀況吧!
小弟推廣這套水月指法,只希望能提供喜愛陶笛的朋友,用另外一種更輕鬆、更直覺的方式來吹奏陶笛,等有興趣了,想更精進時,再去進階十二孔陶笛、複管陶笛。可惜大家都有各自的堅持與理念,所以只好各做各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