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三十幾年持續從事社會服務工作的「稻草人愛心社」活動紀實
2011/02/25 03:09:36瀏覽937|回應1|推薦1

轉貼:稻草人愛心社/八里療養院-新春義演隨筆

2/20大清早,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不畏山上嚴寒,來到今天的活動地點-八里療養院,山上正下著小雨,更增添清晨的寒氣,但大家心中都湧起一股暖流,滿懷喜悅,想將歡樂帶給院民。
炮仔聲響起,喜獅躍起…「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就在充滿新春氣氛中,揭開了在八里療養院辦的新春義演活動。
節目內容相當豐富,除了本社康輔隊帶來令人振奮的帶動唱、趣味操之外;還有聲音宏亮的小妮子老師及聲音如黃鶯出谷的素芬帶來輕快、好聽的流行歌曲;還有小天使舞稻團帶來充滿朝氣的現代舞;志工小緣帶來令人心靈沉靜的手語歌;大同區團委帶來如癡如醉的陶笛演奏:更有蘆洲四季泳會帶來精彩又充滿新春喜氣的祥獅獻瑞及開喜婆婆;整個節目在老將文凡及小玉社長妙語如珠主持之下進行的更是精彩。
此次活動參與的團體很踴躍,除了上述參與表演的團體之外,尚有信義區團委的志工媽媽,協助到院病房去帶領院民出來,其他志工們很有默契的站在禮堂入口處迎接他們。活動在院內國際會議廳舉行,雖然有部份院區的院民臨時無法參與,但是出席的院民表現的相當配合、出色;不論在帶動唱、趣味操、手語歌中大家表現的很專心很認真的跟著做。另外在歌唱節目中更是開心的隨音樂和著、舞著……
參與志工雖然來自不同的團體,但在整個活動進行過程中,大家的表現很有默契,不論台上、台下,大家卯出全力、融為一體;尤其在壓軸好戲-上花轎,院民和志工合力演出,雖未經排練,但每個人演出相當精彩、純熟,並帶動全場,整個場面可謂是喜氣洋洋、熱鬧滾滾,hight到最高點。
最後在”保庇&愛拼才會贏”帶動唱,為此義演劃下了句點,在依依不捨與彼此祝福聲中,又完成一項帶給自己與他人快樂的任務了。在此,感恩院民及院方所有工作人員又再次給我們種福田的機會,也更感謝參與的所有團體及志工,因有您們之支持與付出,才使得活動更順利、更圓滿成功!感恩!祝福大家!!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4921469

 回應文章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2011/03/01 14:45

用一份善念來圓融世間事     值得嘉許讚美的一群志工

看盡人生興廢   不曾富貴 不曾窮   短暫人生平安就好

生活就是一種修行   30年的時間真的不短     令人動容!!   

丫塗鴨吹陶笛(yafulee) 於 2011-03-02 22:42 回覆:
稻草人愛心社雖然做了這麼多社會服務工作,但因為卡在立案的問題,
所以沒辦法申請政府經費的補助,經費的來源也相當短缺,全靠社員、
愛心人士的小額捐助,儘管長期以來經營上相當艱辛,
但卻還是積極的在做愛心服務,更是讓人敬佩這群義工的服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