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ason師傅的L'etoile Chef's Table & 分子廚藝巧克力
2009/04/16 23:36:11瀏覽4656|回應9|推薦24

週二(14日)貓兒開始感冒了~今日還到醫院去打了三針,
不過後天週六(18日),貓兒還是會為觀眾朋友,主播年代
午間新聞
(12-2pm),以及當天6-8pm的年代晚間新聞唷.

上星期四,跟貓兒相當熟悉的Season洪師傅,追加了場
L'etoile主廚餐會
(三月已辦過同樣活動,惟向隅者眾),
當晚7pm不到,貓兒抵達Pekoe之際,只見Season師傅與
店員們已開始忙進忙出,和Season的美麗太太Ashley,
簡單地聊了一會兒後,餐會即準時展開~Season師傅的
L'etoile Chef's Table早已開辦多回,然而在他持續
推出陳新的創意裡,向來兼顧了克力饕家之講究原則:
在渾圓純淨之巧味中,不失緩長怡人的尾韻&繁複風貌,
以及普羅食客希望的美味~簡單且直接; 首先登場的是
法式傳統培根鹹派佐嫩菠菜風乾蕃茄沙拉,以橄欖油
(Frantoia Extra Virgin Olive Oil)與油醋來調味
的菠菜翠爽鮮嫩,搭襯濃郁的襯鹹派相當得宜,開場甚好.



這一道沙拉鹹派,讓貓兒吃得半飽之後,緊接著便進入了
L'etoile餐會的甜點主題,先送上的是草莓蛋白霜餅:
新鮮草莓/ 香草卡士達/ 熱草莓醬汁
,在視覺上相當討喜,
酸甜的草莓看來紅豔欲滴,滋味&賣相俱佳,還加上汽水
口味的跳跳糖
,刺激口腔味蕾食感,也引起不少的童趣呢.



次道甜點為焦糖巧克力夾心餅:焦糖牛奶巧克力/ 巧克力
布朗尼/ 巧克力薄餅,
使用兩片巧味濃郁的薄餅,夾住
內餡含有榛果/杏仁片/酒漬葡萄乾的Brownie,上方飾以
香草棒&酒漬櫻桃,並用金箔來添增視覺華麗,十分誘人,
貓兒覺得呀:主味是巧克力,用香草&焦糖牛奶延伸香氣,
再以櫻桃酒釀櫻桃的甘滋酸甜,幫助巧克力布朗尼
味覺的互補轉折,對此道甜點概念的組合,可是相當欣賞.

3 Way 巧克力:豬血軟巧克力/ 巧克力泥土/ 巧克力油,
在與會者的一片討論聲中登場(所幸並未如眾人所擔心,
怕是豬血口味巧克力),
這走西班牙風格的巧點,使用了
Valrhona的70%巧克力為原料,利用分子廚藝的概念,
加入膠質並經由複雜程序,改變巧克力結構,呈現出QQ
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佐以混合可可粉/咖啡/鹽之華
的巧克力泥土,看得到Season對甜點源源不絕的創意.



最後的巧克力甜點為米其林三星 Le Meurice 柚子冰沙/
巧克力軟糕/ 糖漬昆布
,法芙娜Guanaja的醇厚與濃郁,
可說在軟糕裡盡出,搭配類似Gelato口感的柚子冰沙,
營造出經典的味覺對比,佐以糖漬昆布之特殊風味,
算是向大師致敬吧,接著Season以薄荷草莓Sorbet,
以及內餡夾有糖漬葡萄柚皮的阿里山山葵Macaron,
做為餐會的收尾,再配上阿薩姆紅茶,驅散早春的寒意;
Season師傅Macaron早已建立口碑,自無需貓兒贅述,
(貓兒也購買了兩盒,帶回年代給主播姊妹一同分享),
走在早春的敦化南路上,回味著 L'etoile主廚餐會裡,
貓兒領略出:Season師傅在構想,執行&鮮銳度上,都
無可挑剔,企圖超越自己的創造力,不禁溫暖直上心頭.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2853990

 回應文章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ti收視率坐二望一
2009/04/22 18:13

倘若cti挖角貓兒主播<1979年12月生>,取代<加入>中生代三巨頭~


example~~取代cti惟一人氣美少婦海茵<1976生>,或者取代cti最受長官關愛眼神的少婦嘉璐<1977生>,或者取代cti少數未婚的申芳<1978生>,那麼cti絕對收視率坐第一啦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3 04:35 回覆:
成小姐別這樣說,貓兒只專注努力工作,未想其他.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時糊塗
2009/04/21 19:56
一時糊塗竟沒注意到貓主播生病了,希望快好起來喔。如果需要祕方,我可以提供,不然幫貓主播弄一點東西也是可以。(歹勢,真的一時沒看清楚,身體保重為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3 04:29 回覆:
謝謝關心,饞黨主席有祕方啊! 這陣子醫師關照:貓兒無法吃冰,等到ok時,貓兒再call你聯絡囉.

小自由
貓兒還得主播1000整點新聞啊
2009/04/21 10:26

現在10點半開會之前,我就可以看到貓兒主播了
電視上看起來,現在貓兒主播氣色很好ㄟ

我們經常見到許多網民批評國內媒體水準「美食媒體不用功、喜歡照抄、搞Deja Vu
但是自從貓兒主播在部落格呈現自己的功力厚度,哪個鄉民網崽誰敢輕率放屁罵「台灣媒體都很爛~都不用功」

昨日與Chaine des Rotisseurs幾位朋友(連翻譯大全的啟蒙恩師Fabien也參加)聚餐,談到某暗喻捧自己是惟一「旅法美食作家」(依照他的邏輯~如知名blogger杰希嘉、寫巴黎味的曹嘉玲都不是人嗎?),自認為被某台中巧克力店消費一事,呵呵呵,他自稱被眾所推崇,其實若非他利用媒體竄起,他這「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滴翻譯大全部落格,who cares?我們主編說~誰不會翻譯啊?

台中巧克力店不對,但是那群小眾low崽~以beccX為首的義和團式噬血的看門狗(聽說牠是season師傅的好友,牠肯定沒有事幹,也不會運動曬太陽,只是時時刻刻盯著那翻譯大全部落格,時時刻刻狂吠善意路人),是個完全沒有邏輯性的下流胚子,陳雅雄先生想必了解~癥結不是巧克力店的消費誰之問題,而是一小搓瘋狂網崽,在號召下盡情瘋狂發飆作賤媒體,諸不知牠們的主子~就是利用媒體起家的

可憐被批的‘敵報’友人靜宜<他迄今還沒有改正名字,這個說謊的傢伙~改後一個+留前一個錯誤名字:還自稱已經立刻改了>,去回應反而遭到幾個畜牲咬,看回應者即知版主是啥貨色,這是有品有格的Scubagolfer老大,與這翻譯大全,最大的區別


cti小編輯
L'etoile的主廚餐會費用
2009/04/19 21:41

以前悉的Seasong洪師傅在L'etoile工作室辦的主廚餐會只要$800,現在去Pekoe辦,材料or巧克力等級or廚技複雜類程度似,但是收費$1200,場地人事真是讓餐$$增加50%嚕

我覺得某位留言回應者很差勁,內容雖說一般,但是等貓兒主播回覆之後,就利用udn的獨特功能~~~刪去了~~~當然連版主貓兒主播的回覆一併刪去,他是在消遣還是耍貓兒主播呢?建議貓兒主播別花時間打字回覆他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30 22:45 回覆:
關於刪去版主回答一事,既然udn有此功能,貓兒不會care啦,畢竟刪文這是他的自由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ason師傅的巧克力甜點 vs. 瑞華的巧克力甜點
2009/04/19 03:58

看到貓兒相簿裡面有介紹瑞華的巧克力火鍋,我約Pinky和玲玲也去瑞華吃小牛肉(蘇黎世小牛肉 / 米蘭煎小牛肉/ 維也納小牛肉 & 法式黑菇小牛肉) 和田螺、春雞,豬腳,香油沙朗牛排<最優>。
吃完晚餐自然得嚐試巧克力火鍋啦,其實巧克力Souffle不錯吃,巧克力fondue採用Carmo瑞士巧克力磚,不優耶,
號稱30年不變的巧克力品質比雅雄大的Valrhona,感覺太膩了些,香氣短促平板
風味不夠渾圓純淨,沒有縱深的尾韻平薄,缺乏怡人的fu,

看來還是把 瑞華的巧克力甜點&巧克力fondue留在記憶中~吃Season師傅的創意巧克力甜點就好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3 04:32 回覆:

貓兒po了瑞華的巧克力火鍋和Soufflé文章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吃的也沒通知!
2009/04/18 18:55

Season 算是在台灣甜點界中 少數幾個走精緻路線 敢於創新的師父

比起那幾家 不知長進 只以生巧克力 騙騙小孩的 所謂本土巧克力名店

誠意跟勇氣強太多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0 07:17 回覆:

生巧克力啊雅雄大真是一語中的;
而且(關於好吃的)雅雄大與Season那麼熟,當L'etoile 有Chef's Table活動時~請Ashley把餐會活動內容email給且雅雄大即可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又生病了?
2009/04/18 09:00
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有練瑜珈,食物精緻營養,看起來也是健康寶寶,怎麼又生病了? 我個人運動頻率絕對遠超過享受豐富美食的頻率,也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但若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容易生病,所以是不是主播的工作會讓作息不正常呢?還是熬夜寫blog?請保重喔!
忠實潛水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0 07:14 回覆:
貓兒是在播完午報,再外出採訪傳統美食之際,被傳到感冒的(當日一用餐客人自告奮勇受訪,講了許多~可是他真的感冒嚴重); 然而播報班表早已排定,臨時請假將會導致班表大亂,所以即使醫師關照貓兒:盡量少講話, 播報時~貓兒還是得壓抑咳嗽&流鼻水之症狀,努力以赴完成播報工作.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09/04/18 01:32
季節師傅的確是為不可多得的好師傅呀。工夫好,創意佳,深深令我敬佩,希望能和他學習呢。

貓主播也不含糊喔,介紹好細心喔,讚~~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20 07:13 回覆:
謝謝,好久不見啦,饞黨主席的冰品,肯定相當熱門,貓兒感冒不能夠吃冰的,等待痊癒之後,再call饞黨主席訂購冰品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09/04/17 08:57

我個人十分愛吃甜點和巧克力, 可是我不敢像貓兒一樣四處嘗試. 一是沒有貓兒的人氣, 二是我很怕吃到非常非常甜膩的甜點 , 所以只先好看看貓兒的美圖過癮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04-19 08:33 回覆:
Landlady也可以參考巧克力討論區http://bb.ttv.com.tw/BB/viewTopic.asp?forum=199&topic=226187,眾家巧克力高手介紹的高品質濃醇巧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