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我的寶貝,對不起!請原諒我...
2010/01/31 23:51:08瀏覽1525|回應15|推薦121

我已經記不清楚妳是那一年的時間來到我的子宮溫存,好像是八十四年或是八十五年吧!似乎就是這兩年之間的光陰,妳來報到了..

妳來報到時,大哥大約是四歲或五歲..所以,有妳..我及爸比都好高興卻又好害怕..那種心情..恐懼勝過於喜悅,擁有勝過於在乎,為了不想失去了妳,我們做了不好的〝示範〞,就是聽從〝秘方〞在妳未成形時亂服中藥,但這都不是故意的,這些全然都是我們愛妳的結果。

年輕的我們,不懂的保護自己,以為有妳的來到會是我們的希望,也希望妳會是一個健康的孩子,不希望妳是一個不健康的孩子更不願意妳會跟大哥一樣,我們以為腦痲會遺傳..其實不然,全然是因為大哥過於早產所致的結果。

所以,我們愛妳也在乎妳,以為早產的結果會再一次的造成遺憾,在得知懷了妳時,真的是感恩又感動..但是,媽咪真的好害怕!!我害怕妳會不著胎、我擔心妳會早產..於是,我遇著了一位阿姨,接受到錯誤的訊息,在妳入胎的三個月裡服用了〝中藥〞,但是,她不是故意的..因為她的孩子在她肚子裡一直都是這麼〝吃著〞,真的是足月又健康的誕生...

我愛妳的心..無非就是希望妳足月而健康的誕生..但是,我不清楚..為什麼會是一個悲劇?而且是無緣的結局。至今..還是媽咪心頭的痛啊!也是我的一個疑惑啊!因為..西醫的叔叔照著超音波..高興地跟我們說..妳正孕育著等待成形呢!!我跟爸比當時好喜悅喔!!在孕育妳的第二個月為了讓妳強壯有力量,我服用了中醫伯伯說的〝安胎飲〞..他把著脈說..妳好有力量,有很強的生命力唷!!我跟爸比更是高興了..我們衷心期待妳的來臨..

可是,經過一個月之後,也就是第三個月將近四個月時,我帶著喜悅的心回到醫院做例行性的產檢時,期待的心落空了,恐懼湧上了我的心頭,陰霾籠罩了我們的四週,因為醫生叔叔說..妳已經不在了..子宮裡沒有胎兒只有羊水..也就是人家俗稱的「空胞」,妳知道嗎?當時..媽咪哭了,爸比慌了..短短的四個月..妳已經化為烏有..

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得知的當下..媽咪像發瘋似的四處求診,一次又一次的複診,每一次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我必須將「妳」拿掉,否則將造成我的危險,我只好在最無奈、傷心的時候做了「不得已」的決定,當爸比簽下手術的同意書時是萬般的「不願意」啊!可是卻真的是「由不得」我們啊!!請妳真的要諒解!!

我知道妳不願意也很不捨,在當天實行手術完畢時,爸比真的是經由護士阿姨手中捧出來的一灘血水中看到妳了,真的就是「空胞」啊!我們一直以為依附在空胞裡的妳是沒有生命的..但是,在妳走的那一晚..我已經看見妳了,妳好可愛、好漂亮,但是,妳好傷心..妳哭泣著..呼喊著媽媽..更是哭得令我心碎而一夜未眠,我在恍惚睡夢中安撫著妳也跟著妳嚎哭不已,當時爸比也跟著我們好傷心..誰說我們不愛妳,我們真的愛妳也疼妳更是在乎妳啊!

許多年以後,我們知道妳是有生命的,我與爸比總是誠心禮佛、拜懺、唸佛希望妳跟隨菩薩,祈求菩薩佛光接引妳至西方極樂世界,但是,妳放不下也捨不得有恨也有怨,媽咪不知如何是好?正當我懊惱時,因緣具足遇見了「釋海濤」師父所發願成立的『生命道場』是一個愛的生命歸途,我認為那兒會是用愛擁護妳、給妳光明及光照的最好歸路,於是將妳供奉於此並由法師傳授為妳取了法名「寂應」,皈依了「佛、法、僧」就是祈願妳放下一切罫礙、得到解脫及安息。

我每天的懺悔、感恩,我覺得不夠,我一直以「意念」與妳溝通..但是,我不曉得妳是否聽見了?

我懺悔自己的無知換來失去妳的可貴,我懺悔自己不該誤飲任何未經醫學合格檢定過的草藥讓妳枉命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請妳原諒媽咪,親親我的寶貝,對不起!!

今晚..我願意以文字懺悔、用書信替代疏文來祈求地藏王菩薩佛光接引妳至西方極樂世界,也希望妳萬緣放下..好好地跟隨著菩薩接受佛光的指引快樂地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誠心地祝禱!!阿彌陀佛!!

願此功德迴向「寂應」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


今晚..看了心學堂和風 老師一系列的文章,成就了我這篇「懺悔」,藉由文字說盡了我的心情,希望這個無緣的孩子能夠聽見我的聲音,放下一切、宜解冤世結、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39171
 引用者清單(1)  
2010/02/01 00:55 【Happy Helen】 不論多麼難捨得 都是美好 美妙的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雜糧麵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放下無罣礙
2010/02/08 21:37

看了您這篇文章,我的胸膛是陣陣起漣漪波動的,

因為感受到您的真情與誠心懺悔,看著看著都想哭了。

每出一十五,我都會固定讚誦地藏菩薩本院經,回向給有情眾生,

菩薩是很慈悲的,

我想祂也希望您別太過自責,

小小生命已完成使命!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淘汰
2010/02/05 09:11

我嫂嫂的第一胎不幸流產,他十分傷痛甚至也取了"Ash"(灰燼)這名字...

後來她看開多了...不良的胎兒是一種自然的淘汰,大自然的取與捨,其實是為一個更健康的環境所預備...

希望您們也能放懷一些...祝福!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10/02/02 00:30

和Mai-Mai没有縁份,也許是命中註定,但相信她已在天上當個快樂小天使*ˇ*~~Mai-Mai要放下,保重身體,把身體調養好,別忘了,還有三個小孩需要媽媽的關注。祝福妳~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安住其心
2010/02/02 00:11

請祂放下之前,

要先安自己的心,

先讓自己放下!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令人心疼的好媽媽
2010/02/01 21:04

祝福您的寶貝能蒙佛接引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您是一個好媽媽

而這只能說是因緣不具足

您的心那麼柔軟慈悲

您的寶貝也會感應到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誦地藏經
2010/02/01 15:08

或念佛

並回向給您寶貝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自責
2010/02/01 12:33

這樣的事發生在很多人身上, 我也在內.  本該在第四個月聽到的心跳卻沒有. . .

只能說跟孩子的緣分有否是'注定的'.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解
2010/02/01 12:00
可以理解Mai-mai因無心的錯誤而導致的悔恨與難過. 不過,既然事實已如此,該做的補救措施也都盡心做了,就虔心祝禱所有的亡魂都能在淨土安息吧!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自責了~~
2010/02/01 10:39
Dear Mai-Mai  唯有已經做了母親
 

所以  能夠深深地體會出妳的心境

那種曾經百般地不捨  懺悔  痛心....

但這一切非Mai-Mai的錯

也許這一切是祂最好的安排

因為  人無法預知未來

唯有祂能  現在『寂靜』正如妳所言

她已在西方的極樂園了  對不??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10/02/01 10:25

從另一個角度看  這是一種緣份的問題

當年先父往生  全家不捨

但師父一句  這是生命中已註定的緣份已盡

該讓先父安心的離去  才得以釋懷

至親的死別  是人倫之大痛

但我相信  Mai Mai 的寶貝  絕對懂得

也希望 Mai Mai 要放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