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起走過..
2009/10/09 22:48:07瀏覽1429|回應6|推薦85

以前的時光,大都是自己去看病的孤單日子,因為先生當年是位軍人,不在身邊,許多的事情是自己單獨完成的,包括看病的時光及帶大兒子做復健的日子都是如此。

直到先生退役後,許多的時間包含看病的時光,先生都能適當的調配時間陪我看病,這是我感恩又惜福的日子,感謝先生一路走來對我的疼惜,相對地,讓我想起格友歡喜小約翰在文中對愛妻生病時的恩愛時光。

這一次在「健康檢查」的攜伴同行中,在醫院等待做各種檢驗的過程裡,我深深體會到生命中先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我生命中深具意義的好男人,他與我的父親一樣,在我的心中及所佔的地位,儼然都是我生命中的「不能沒有您」。或許,是在健檢的途中看見了那一群「養老院」的孤寂老人以及那一位失智的老奶奶所致的一份特別珍惜感吧!

在等待的過程中,先生對我備極的呵護,時而幫我拿包包、時而看顧我、問候我好不好?旁邊的人以及醫護人員總是稱羨地直說:「先生真好」;而我也在等候的時間裡不停的關照先生,似乎怕他怎麼了?我們倆互相找尋對方也關懷彼此,他們說:「你們夫妻倆真好」,突然間覺得我們有著「生命共同體」的體認與在乎。

當我們填寫資料靜候檢查時,我瞬然間轉頭看見了先生兩邊鬢毛的發白及烏黑的頭髮有了些許的白髮,突然間有了心酸與想哭的衝動,原來..我的先生也已經不再年輕了,或許轉眼之間即將「老來」,也許,我也將漸漸的衰老,而我的孩子們將逐漸的長大,人生的「生、老、病、死」就這樣來到又過去..在這樣一個秋涼的時節裡,我們倆身在醫院的角落,我忽然間感覺「萬般無奈皆是無常」的使然。

待我們全部的項目都檢查完畢時,先生溫柔體貼的幫我整理一切的東西,回家時,他還是改不了散步時喜歡牽我手的習慣,我靜靜地被他牽著..或許在「健檢」的過程中及之前我們來的時候看到患病的老人,讓他有了感觸或感動,所以,他把我的手握的更緊、牽得更久,我們彼此不說話,但是心中的感動與感慨充滿了我們倆個人之間的氛圍,我們彼此知道《誰都離不開誰》,就像子建大哥說的「你儂我儂」一切都盡在不言中,只因為《我們一起走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38929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共同牽手走過 更值得珍惜
2009/10/12 09:49
祝福Mai-Mai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到歡喜小約翰
2009/10/10 17:37

他真的非常了不起

不是本科的在英文研究所畢業時還拿了第一名

跟他在外語學校同學的時候

他還讀西班牙文也讀的很精通

中南美洲有官員來訪 都還請他直譯

非常可惜的是…他的夫人那麼早離開

他照顯她真是無微不至

為了她的病搬離了原來跟我住很近的前後棟

妳也很幸福…有這樣的牽手相依相伴看病都伴在一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0/10 13:08

回頭來時路...
曾經走過一段聚少離多的歲月,個中滋味唯有自己明暸,
今日的幸福得來不易,兩個人都很珍惜,就是幸福.
祝福您一家人.

木頭 .. 感動ing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牽手不易
2009/10/10 11:59
本來要給您回應幾句話
但是後來越寫越長,停不下來
想想,不要在這裡佔據太大版面
所以把它當成我的心情日記及給妳的回應
又回去貼在我家了
不好意思,委屈妳再到寒舍小坐囉

一定要更幸福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0/10 00:38

真摯的情愛表現於生活中的各樣小細節 -- 這就是愛的真諦. 感動呵!

把握現在,珍惜擁有; 將來的未知數就讓它帶來驚喜吧!

祝福您們全家!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Mai Mai 的祝福
2009/10/09 23:29
愛,
平凡卻不平庸,
因為心中有愛,
只要能付出愛,
自然能收穫愛。

在愛的穿梭之中,
情感會因此變得細膩,
心情會因此變得陽光,
生活也因此變得可愛,
生命更因此變得多采,
每件事都會因此變得生動起來。

於是我才明白,
原來,情感活在愛的感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