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心手背牽遷圈
2009/07/29 19:59:44瀏覽1101|回應3|推薦67

引用文章牽手與牽心

這幾天思緒飛揚,總是趕緊將我想說的話以文字藉由文章表達出來,以致於想得很多,反而要看的一些文章,由於我的想太多而看得很少,所以,一下班,我就先進入楊若林的文章世界裏去瞧瞧..果真,總是帶給我不同的觀感與心情,尤其..牽手與牽心這篇文令我心怡之外也讓我有心得可言,原來..牽手與牽心是手心手背的牽遷圈啊!

此篇閱來..讓我的心情激動也有感動,激動「牽手」原來是「牽心」的表現,若林大哥將它詮釋的非常好,不禁令我想起..與先生結髮十七年來,不管是出門、遊街或是散步,先生總愛牽起我的小手如此的走著..年輕時如此、現今依舊,羨煞了所有的朋友與同仁甚至是路人,也就甘願這樣子被他牽著,沉浸在幸福的懷抱裏。

如今..有點年紀,先生還是不改年輕時的〝習慣〞,依然喜歡這樣子的〝牽手〞,反而,我不習慣了,我總是叨唸著也會在他不注意的時候趕緊將手抽掉,但是細心的他發現了..趕緊又馬上的牽起我的手,經常如此,不習慣的我認了,只不過,這樣子的〝牽手〞,不管走在那個地方或那個地段,到處都可以遇見旁人關愛的眼神及行〝注目禮〞的看待,認識的人,大家一看..總會來一段〝戲言〞,雖是無傷大雅的開玩笑,卻也是幸福的滋味,既然如此也就讓先生繼續的〝牽〞下去..

今此,看了牽手與牽心,我恍然大悟..原來「牽手」有「牽心」的存在,原來有『心』才會想『牽』,藉著牽手緊緊地握住手心手背的氣場來感應彼此的心心相印,發現..這麼多年來,我卻不曾去好好的體會這一雙『牽手』的手是溫情的流露,而且正是『牽遷圈』愛的表現..『牽著』我們的手走人生的路、『遷就』著我們與我們同舟共濟奮戰在一起並『圈起』對家庭、對孩子與家人的照顧與扶持,頓時之間的領悟,帶給我深深的感動之外也觸動了我心中最深的愛意與謝意。

有了這一層省思之後..晚餐飯後,我們依然一起去散步,走在黑暗的公園裏,灰黃的燈光探照下,我們一圈又一圈的走著..穿過花園進入巷道開始在大街上的漫步著..今晚的老公反而不〝牽〞我了,我正納悶著..但是,我想起若林大哥的文章,我悄悄地〝牽〞起老公的手,老公先是一愣,但不為所動..靜靜的往前走,不過..他發現我牽起了他的手,雖然不看我,但是卻緊緊的將我的手握住,在手心手背之間摩擦著我的手掌,這一刻裏,我們彼此知道對方的重要也了解到雙方的需求,真的就是牽手與牽心~手心手背的牽遷圈啊!!

本以為..威武不屈的先生不會奇怪我今晚的〝牽手〞,結果..一回到家時,他竟摸著頭歪著腦的問我:『妳不是說..在大馬路上散步時不許〝牽手〞嗎?怎麼..今晚妳想要〝牽手〞咧!』我一聽..狂笑起來..我連想到隨寫人秘密。夢想..我夢想著內心深處裏的秘密就是『我不僅在這一世裏與你牽手一生,在以後的下一世裏依然要與你結髮一輩子,在今生與來世,我們一家人還要永遠的在一起..』,我甜蜜地笑了,我想擁有我的夢想也不願意說出我的秘密...我告訴我的〝大大〞說:『這是秘密』,他不解的望著我再看看身旁的三個兒子,雙手一攤的說:『瘋啦!小心喔!你們的媽咪有問題喔,可別惹她啊..』。

我看著他們父子四人打鬧嘻笑著..我也才真正體會到『牽手』就如若林大哥所說的..並不只是針對夫妻而言,更是親情與孩子之間「牽手之情」與「牽心之愛」的『牽遷圈』,牽著你、牽著我,遷就所有孩子的心圈起整個家庭幸福的圓,這就是『牽手』,不是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178013
 引用者清單(1)  
2009/07/29 22:17 【Happy Helen】 Hand in hand and heart links heart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0 09:43

前年,飛天曾在msn sp寫了篇執子之手,也是關於在回家路上見著一對老夫妻牽手呵護的感動。

有位香港友人回應著:難道你們台灣夫妻出門在外是不牽手的嗎?

這個回應,直至今日仍印象深刻。

Mai-Mai(y142485) 於 2009-07-31 18:07 回覆:

Dear〝天〞~

曾寫過這樣文章的妳,除了令妳印象深刻之外..

有沒有心動的感覺想要嫁人?

Mai-Mai 祝福妳有一個幸福的歸宿。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甜蜜的負擔
2009/07/30 06:17
是不是牽心, 我不知道, 是一種習慣, 讓對方知道, 我在.

從約會開始, 直到現在, 我還是一直習慣出門時跟老公手牽手耶! 睡覺時也會, 直到手被壓痛, 或是翻身才止.

我們不是唯一的怪胎喔. 我碰到另一對夫妻也如是.

也許, 有時無聲勝有聲吧!
Mai-Mai(y142485) 於 2009-07-31 18:00 回覆:

總覺得我們倆的婚姻生活有些相似

也感覺我們兩家的老公似乎有相同的個性

更認為我們都有相同的夫妻情趣..

原來..我們光的使者也是這麼的幸福啊!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ld hands with your loved ones forever.
2009/07/29 21:17

左手握右手

Hands hold hands.

Hands hold hearts.

Hands hold heads.

Hands hold loves.

Hands connect hands, hearts, heads and create forever love.

Hus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