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
2009/05/23 01:05:02瀏覽1109|回應3|推薦30

延伸閱讀~HooDoo 無憾再延讀 Happiness Dear BR無憾 205

我看了HooDoo 無憾一文之後再看看 Happiness Dear BR無憾 205一文的心情感受,我非常感動,尤其是Happiness末了的一句~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尤令我感動至極的落淚。

我非常的愛我父親,所以,我不忍心比爸爸先走,我怕見到父親傷心的樣子,我的身體不好,我常常在想〝無常〞的事,我時常想著要比爸爸多活一天,也時常禱告上天千萬別讓我先走,我也發現到家人的存在是我捨不得的原因之一,不過,失去父親將是我最大的痛苦與捨不得,或許真有那麼一天來臨時,我會因此嚎啕大哭而不振,但我就是不願意見到父親傷心落淚的樣子,我要無憾的比爸爸多活一天

所以,Happiness的『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多麼令我感動啊!相同的心情與感受讓我心有戚戚焉!我一直認為只要父親在的一天,我能多活一天就是我幸福的一天,也是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萬物一切的造始者給我多活一天的愛護,有這樣的感恩,我要無憾的走完人生。

當我希望可以無憾的走完人生的終點時,我期待我的父親可以在我多活一天的時刻裏,永遠都是我最愛的爸爸,而我永遠是他最疼最愛的女兒。

因為沒有兄長,沒有弟妹,我不願意先走..

我要比爸爸多活一天,就是要為父親立祀捧牌,有個好〝目送〞..

然而〝無常〞不是我們可以左右與決定..

如果〝無常〞可以讓我們如願的話..

希望我比爸爸多活一天,若有那麼一天目送的日子來臨時,我比爸爸多活一天的心願就可以讓我在〝目送〞父親的別離時,在沒有兒子的相送下,有我這個做女兒的可以為他〝目迎〞捧骨灰〈牌位〉並在香火傳遞的迎送中有尊嚴的〝目送〞,希望了卻父親無子的缺憾亦能無憾的走完人生最後的一程。

我希望父親可以無怨無悔並無憾於人生的走一回,既是如此的希望,就是祈求我要比爸爸多活一天,讓無憾帶給父親沒有遺憾!

後記~寫完此文,我不斷的重覆閱讀,我感傷的哭泣!有幾個的〝無常〞可以讓我們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我真的很愛我的父親,我不能失去父親,寫了那麼多年的文章,得過那麼多的〝文藝獎〞,唯一父親的文章,我就是無法下筆,父親的愛無比的偉大,今夜,我試著要寫一篇父親的文,但是..我卻流淚不已而無法成章,為什麼!?因為我愛父親,我真的無法想像有一天我先走或是爸爸先走時,我們父女倆是如何的傷心至極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74218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憾
2009/06/03 22:40

我是有憾!

還未能讓父親養清福時,父親走了,他走了太早了,而我成就了太晚了。

要是父親能多等我十年,不知會有多好。

但願還有來生,再續父子之緣。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5/24 15:39

這份真情 多令人感動

我為妳祝福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溫度
2009/05/23 07:40
和您分享我約末九個月前寫的幸福的溫度
記得上週三從幸福存款中提款(2008/08/29 08:36:09)
請爸爸小馨 小馨的媽 及小馨的阿婆至陶板屋用餐
已不記得餐敘中聊了什麼
但很享受和家人自然互動的無聲勝有聲的靜謐
但卻好希望好希望媽媽也能坐在我旁邊
讓我替她切切肉 幫她擦擦嘴 聽她爽朗樂觀的笑聲

我知道
她就安安靜靜的在我心裡 給我慰藉 給我溫暖 給我力量
餐敘中吃了什麼對我而言似乎不重要
重要的是團聚的溫度~~是幸福的溫度
看著小馨祖孫三人親情自然的流露
眼神的溫度是幸福的溫度
笑容的溫度是幸福的溫度
但對我而言那些是觀察來的幸福溫度
不夠真切
不夠實在
讓我真正動容的溫度好簡單
要至二樓餐廳有一段狹陡的樓梯
自然的我主動伸出手牽著握著爸爸的手
而爸爸也緊緊握著我的手
那種自然的互動
那種不言而喻的默契
那種溫馨滿懷的溫度
是種有魔力的幸福溫度
一種我保證
我會一直在他身邊的幸福溫度
一種我心甘情願
陪他走人生的這一段路
一種責無旁貸
一種怡然自得
一種終身無悔
一種幸福滿盈
幸福溫度
記得
小時候
晚餐後爸爸總喜歡和我這貼心的小丫頭一起散步
他總是牽著我的小手
他總是緊握著我的小手
我知道他想表達那威嚴父親形像柔情溫情的一面
那時他是照顧我的爸爸

當我主動牽起他厚實的手時
我發現
我成了照顧者
我成了他這輩子的驕傲
我成了他這輩子能夠寄望的依靠
我成了他最忠實的聽眾
我成了他平淡生活中的幸福泉源
我也清楚明白的知道
我會幸福稱職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因為我願意
因為我就是喜歡且自在徜徉在幸福的溫度裡
Mai-Mai(y142485) 於 2009-05-24 10:26 回覆:

幸福的溫度是溫暖的、窩心的..

動容的溫度是幸福的、動人的..

是啊!我們的心情與感受是一樣的,

末了他是照顧我的爸爸,我發現 我成了照顧者再至最後的我願意  我就是喜歡且自在徜徉在幸福的溫度裡~  這就是比爸爸多活一天的幸福溫度啊!!

我想說的,我想表達的就是妳動容溫度裏的幸福感,而且是超級的幸福呀!!